2017香港書展 ─ 永富法師「好話贈言簽書會」 共結佛緣

愛看書的哥哥小學已經博覽群書。(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人間社記者岑衛琴、緋緋香港報導】 星雲大師「以文化教育弘揚佛法」香港佛光山道場藉著每年一度大型香港書展參展推廣人間佛教,與香港市民結佛緣。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先後於7月21日及22日主持「好話贈言簽書會」,簽贈祝福法語給購書人。

永富法師接受專訪,透露今年參展攤位的構思及意義。今年香港佛光山的展覽攤位設計構思獨特,以星雲大師執筆書寫一筆字的莊嚴法相、大師的墨寶,以及佛光山出版的各種藏經為主要的設計內容,帶出「以墨為心」的主題。

今年重點推廣的項目是《星雲大師全集》,《全集》已經出版,最近也完成了《星雲大師全集簡介》。希望大眾透過《簡介》認識大師一生致力弘揚人間佛教及進一步了解大師的思想精神,以及從《全集》中深入了解大師面對生命的積極態度,學習並應用。

對於參展的功能,永富法師表示,無論是《全集》、《佛光大藏經》及各種版本的《大藏經》的推廣,都是希望讓香港大眾市民透過文字認識佛教,藉著文化藝術弘揚佛法。

總括來說, 在書展把佛光山出版的書籍物品展出是非常有意義,尤其書展較為著重旅遊飲食的書籍項目,相對身心教育的書藉較少。參展鼓勵大家多讀好書,透過閱讀大師的書藉認識自己的心,這是佛光道場在香港書展參展的主要目的。

今年佛光山展覽攤位的空間比去年濶落,令人更加感受到書香氣息。排隊索取簽書的人絡繹不絕,永富法師用心在書本及CD上簽名及寫上勉勵祝福的法語,並細心講解當中的意義,獲贈人士喜悅洋溢面上,令人體現佛光山人間佛教的「三好」及「四給」的精神。

索取永富法師好話贈言出現人龍。(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拍攝)

永富法師用心簽贈法語。(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佛光大藏經》,開啟智慧的寶典。(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拍攝)

義工辛苦了,原來是跑馬地分會吳國維伉儷,也要索取永富法師的簽名呢。(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這位美女看來似乎是永富法師的粉絲。(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小朋友與母親跟永富法師合照,這個書展不一樣。(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拍攝)

獲贈好話,笑容可鞠。(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年青人多讀好書,讀明一點理。(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家人有閱讀的共同興趣,相處必然愉快。(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永富法師送給愛書的年青人法語是「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寓意深遠。(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