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 佛香講堂 兒童班、青少年班暨婦女法座、三好爸媽聯合開學典禮 傳遞幸福 承載美好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報導】 2017年9月30日,兒童班、青少年班暨婦女法座、三好爸媽聯合開學典禮於香港佛光道場舉行。逾300位學員聯同親友出席,是次開學典禮是第一次由佛光道場和佛香講堂聯合舉行,學員代表擔任司儀,場面溫馨又熱鬧。

佛光山港澳總住寺永富法師開示,聯合開學典禮讓各班分享交流,讚賞青少年司儀表現優秀,能直下承擔很了不起。導師教導有成果,小學員都乖巧地安坐凝聽,課程提升品德,家長送子女在道場和講堂學習是明智的選擇。開學典禮邀請到美國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出席,永富法師表示,大家要發願組團參訪西來寺,「讀萬卷書,在佛光山更能接觸萬種人,往世界各地的道場交流」。日後的聯合開學禮可望加進長青班,「學佛的小孩不會變壞,學佛的老人更有智慧」,投入佛光教團,終生學習,大家應感受到幸福美好。

慧東法師開示,歡迎大家參訪西來寺,鼓勵青少年學員學習多種語言,令知識更豐富,結交更多的朋友。今年有400多位各地的青年到西來寺參加佛光青年幹部會議,跟不同國家的青年交流。勤於學習和服務他人才會開心,因此大師教導大家行三好,小朋友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健康成長,和家人成為開心的佛光人。

典禮播映上學期的學習花絮、頒發獎狀和介紹今期課程的內容。學員宣讀入學誓願文,誠如永富法師所言,家長見證子女入學宣誓感到開心和自豪,安心讓子女接受正確的生命價值觀。

三好兒童李彥沚和鄭焯軒接受老師司儀訓練,珍惜機會難得,勇敢嘗試,表示很開心和很有成功感。10歲梁銘軒和7歲半妹妹靜雯來自佛光家庭,父親梁耀光是金剛護法組組員,母親梁靜雯是三好媽媽,兩兄好獲得佛光獎和全勤獎,全家分享了喜悅。銘軒說出法師教他要用心看自己,知道罵人不對,要改過。

佛光青少年班的四位中堅份子鄧瑋華、鄭筱南、鄭煦南、曾泳儀,訴說喜歡在道場上課的原因,包括可以和法師傾談,解決疑難,有很多學習的機會如行堂、獻供等,做人做事更有信心和懂得與其他人溝通,簡直是收穫滿滿。

三好青年鍾瑋峻表示,星雲大師的三好理念改變了他過往放任的性格,協助導師帶領較年幼的學員,「學佛並非想像的只有拜佛念經,而是有動有靜」,決定11月皈依成為正式佛弟子。三好青少年班導師林俊文是第一期的開荒老師,轉眼七年,「身為佛弟子,為培育社會未來棟樑出一分力,工作忙碌也要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