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人有緣有份 歡迎您到佛光來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報導】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年度的「2018年新進會員講習會」於6月9日在佛光道場舉行,由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授課,各分會督導、會長、新進會員近300人參加。講習會未正式開始,與會的52位分會督導、會長以熱烈的歌聲歡迎在座的新進佛光人,場面溫馨熱鬧,為講習會揭起了歡樂的序幕!

「歡迎你到佛光來」,住持永富法師讚歎大家有緣份走到佛光來是過去所修的善根,今天大家做了正確的選擇,透過加入國際佛光會,提升超越自己。200多位分會新進會員一一起來和大家見面,住持感動的表示會員入會的動機大部份都是希望服務大眾,在現今處處講求利益的社會,服務奉獻表示心量很大,告訴大家將來必定要投入時間、精神,擴大心量,從心靈層次學習,開發潛能,將來成為幹部,增強接觸人面,學習到面面俱圓,人脈會越來越廣,每次的因緣都是難遭難遇!

星雲大師創立佛光會,讓在家居士有弘法平台。全球各地寺院在世界各地弘揚生命的美好,努力下進入聯合國成為NGO成員,會員幹部參與國際活動會議,接觸世界不同人士,與整個世界連線。佛光人做到老,學到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在香港,亦不單侷限在個人修持,法會修持,更會擴大到不同層面,如監獄佈教,病者關懷、臨終助念等。

住持再提醒我們,要怎樣收獲便要怎麼栽種,加入佛光會生活目標要清楚,相信星雲大師、相信佛光山,在這個團體成長,要有修與奉獻。親近大師及著作,認識人間佛法,才可完成自己的目標。

住持介紹佛光會成立的緣起,佛光會宗旨,佛光會會徽、手印、佛光會員信條、佛光人工作信條、佛光會制服等,都一一說明。接著由分會會長、督導帶領,分18組作分組座談、分享、介紹。

最後觀看香港佛光協會過去一年的大型活動,住持總結:國際佛光會生活多姿多采,忙就是營養,但忙不能茫,發心服務他人,要加強力量,建立信仰,透過聽經聞法,才能找到佛法,上佛學班是不可少的。發揮生命團隊力量,走好這期生命便有意義了。永富法師更以大師法寶,《星雲大師全集》每人一本和大眾結緣,希望大家好好研讀,透過書本和大師接心,提升自己!

100歲人瑞梁李雲霞,是今天年紀最大的一位新進會員,對大師非常崇拜,2013年皈依後受戒後,一直希望做個佛光人,多接觸道場,聽經聞法,今天終於圓夢成為佛光人。

郭錦榮師兄2014年皈依,因從事肉食批發行業,遲遲不敢受戒,報讀素食烹飪班後在大寮服務,對道場增加了解、認識,每次放工後回來工作,雖然很累、很忙,但感覺開心,「佛光山真好」,是他數年來的觀察,今年決定加入佛光會,期許日後能有機會到監獄佈教。

梁世成師兄,一次因緣聽到法師的開示,明白因緣果報的道理,希望藉學佛因緣改變自己將來的命運。開始上佛門第一課,參加法會,他讚歎佛光山梵唄頂呱呱,會繼續努力學習,希望道場成為他的第二個家!

周少基師兄,2017年皈依,自言做事思維嚴謹,年輕已接近佛教,但觀察無論香港、中國、台灣的道場,都未能滿意。上網看到佛光道場網頁資料,他仔細觀看,覺得理念接近,來到道場得到櫃檯師姐的親切介紹,上了佛門第一課,給法師打動了,覺得是真正學佛的地方。今年加入佛光會,在這裡一年的潛移默化,感覺性格上、脾氣上、人生觀都改變了。今天永富法師介紹的佛光人信條,自言未必每一條做到,但會努力!

圓滿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永富法師發問題與台下會員互動 【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2018年新進會員講習會」恭請佛光會香港協會秘書長永富法師授課 【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100歲人瑞梁李雲霞,是今天年紀最大的一位新進會員,對大師非常崇拜,2013年皈依後受戒後,一直希望做個佛光人,多接觸道場,聽經聞法,今天終於圓夢成為佛光人。【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由分會督導、會長帶領,進行18組分組座談【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金剛師兄,左一郭錦榮、中間梁世成、右一周少基,他們都在觀察,深思熟慮後正式加入成為佛光人 【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永富法師頌發結緣品,大師法寶《星雲大師全集》,每人一部,提醒大家回去好好研讀 【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