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慶生會修持

【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鄺小燕香港報導】 6月10日,香港佛光道場六月慶生會,吸引了近250名信徒前來誦讀《父母恩重難報經》。

住持永富法師指出,我們有否審視為何在念佛堂或禪堂靜坐會覺得安樂,因環境迫使放下一切投入靜坐中。所以,參加法會是否有法喜就要看投入程度了。而今天誦讀《父母恩重難報經》,大家有沒有收獲同樣要看各人的投入,才能與佛陀的智慧有所感應。經文中由胎兒發育至父母對嬰兒照顧“眠乾睡濕”都表達無遺,因生孩子而不計較自己美貌,就可看出父母恩情浩瀚。從輪迴角度來看,我們有累世的父母,所以每個人也可能曾經是自己的父母,要善待每個旁人。更不能以有所求之心參加慶生會,誦經後心要柔軟,努力修行,成就佛道。

昨天新進會員講習會,有位100歲的新會員,如實地面對生活,為人謙虛,欣賞每一個人,活到老學到老,有如斯積極人生態度真了不起。大家如要行菩薩道,境界考驗就很多,除非有堅強的意志才能繼續下去。每個人都是有使用期限的,大家要把握緣起,緣滅前掌握就不遺憾。

好好投入念《父母恩重難報經》,口念心相隨才易與經文相應。禮拜時觀想親人也與我們一起拜,祝福他們及一切眾生幸福快樂,迴向家人及一切眾生。一己力量雖然小,能夠觀想現世及生生世世父母一起禮拜力量就不一樣了!

梁惠娟師姐原來參加慶生會有近三年的時間,每個月佛光道場有辦慶生會她都會來,因為家族有43人之多,不能顧此失彼。雖然未必家人都接受佛法,她有空就勸親朋戚友都來,自己雖未婚都感染到生兒育女之苦,十分明白父母恩重如山,當然有時朋友不肯來也會遺憾和沮喪的呢!

今天帶著老公和兒子一起去道場慶生會的齡師姐特別開心,平時只有她一個人參加法會,難得老伴這個月正日可為他慶祝生日。雖然老公不習慣的出去供花時有點尷尬,也讓齡師姐感到一家人甜蜜溫馨。她希望兒子生日時再帶他來參加,讓他深刻知道父母的恩情更能好好讀書。

住持永富法師告訴大家有關星期六新進會員講習會趣事,當100歲的新會員對住持表示仰慕時,住持回應:「我也很景仰您呢!100歲還腰板挺直,行動自如,還發心當義工。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100歲呢!」大家都不禁莞爾一笑。(人間記者吳瑞梨攝)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為慶生會主法。(人間記者吳瑞梨攝)

6月份慶生會吸引了近250名信徒前來佛光道場誦讀《父母恩重難報經》。(人間記者吳瑞梨攝)

信徒滿心歡喜的列隊向知慈法師接受慶生會結緣品。(人間記者吳瑞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