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討論心歡喜 推展護法共吉祥

【人間社記者吳志榮香港報導】 6月30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8年第四次幹部會議,佛光山港澳總住持永富法師和協會會長黃勤道主持,近400位法師、督導、分會會長及幹部出席。會議討論通過提案包括佛光會員普查、「2018香港書展」參與案、「佛光山供僧道糧」護持、「2018忠義傳家弘法活動」推廣與分工、「蔬食A計劃」連署響應案等。

在分會會員普查上,住持永富法師開示各會長幹部要認真落實,大家能承擔會長、幹部是有福報的,應把握在任期內,發揮自己生命的意義,做好關懷會員的工作,為他們建立正確價值觀。星雲大師成立國際佛光會是要讓在家居士有機會弘法利生,生命的價值意義在於服務助人行善。

2018孝道月佛光山供僧道糧是本山一年一度給大眾種福田的機會,住持指功德款是專項專用,全部用作全山僧眾的飲食、衣服、醫藥、教育等各項支出。另為提升孝道月義工服務質量,常住特別安排「行者一日」一天的修持,協助義工們提起正念,要求工作品質、態度,乃至方法都必須到位,所有參與孝道月的義工都必須參加。

有關「2018忠義傳家弘法活動」推廣與分工,今年第二次大型弘法暨三皈五戒活動,將於10月25至28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舉行。住持表示將邀請慧寛法師主講「解析情緒管理,開創智慧人生」,另有心定和尚兩場講座,消災祈福大悲懺法會、甘露灌頂三皈五戒典禮及三時繫念法會等,內容豐富及多元化。門票及功德登記將於8月中公佈。

黃勤道會長致詞時談到參加菲律賓舉行「亞洲聯誼會」的幾日,除了達到聯誼的目的外,豐富的課程也非常受用。期間深深感受到菲律賓的弘法工作的不容易,光明大學至今已培養27位畢業學生。從悉達多太子劇到今次的各項表演,看到人間佛教在當地的推展的成果。香港佛光協會需靠大家共同努力,集體創作,將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傳達到香港每角落。

住持永富法師在總結時提到,道場及講堂的孝道月法會,大家都要參與,隨著信佛、學佛的時間累積,提升自己,更重要是在面對不同人事,累積生命經驗,在動中磨練。住持提到「護法」分外護和內護兩種,外護是支持助人修持;內護是自己修持。住持寄望佛光人在7月孝道月能同時完成內護和外護修持,成為真正的護法。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8年第四次幹部會議,近400位法師、督導、分會會長及幹部出席。

住持永富法師總結時開示,寄望佛光人在7月孝道月能同時完成內護和外護修持,成為真正的護法。

黃勤道會長致詞時談到香港佛光協會靠大家共同努力,集體創作,將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傳達到香港每角落。

黃會長表示作為佛光人真的很幸福

出席幹部舉手通過會議提案

會議討論到歡喜處,幹部鼓掌贊和。

幹部會議討論過程輕鬆愉快

督導、幹部們專注會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