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協會義工迪士尼一日遊

【人間社記者蘇簡笑怡香港報導】2018年7月1日正藉香港回歸21週年,也是香港政府表揚香港佛光道場義工,特別贈予500張免費迪士尼樂園門票給予義工作一日遊園活動。早上九時三刻,迪士尼樂園大門前匾額下,盡是身穿紅丅佛光義工。當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一聲令下,香港佛光協會旗下三十多個分會會長各自帶領旗下分會義工順序排列,來一個大合照,好不壯觀!

因為是迪士尼樂園一日自由行,所以大合照後便各適其適,輕輕鬆鬆的三兩知己或分會結隊而行。住持再三叮嚀,大家在遊覽時要注意安全,必須互相照顧。而且大家都是佛弟子,要各自觀照一己行誼及起心動念。當中有不同的園區及遊戲,大家更要契機契理,觀察環境以及自身安全,從旅遊中學習新事物,提昇視野。

是日天公造美,風和日麗。上午雖然烈日當空,但園區樹影處處,樹下涼風徐徐,提供不少休憩空間。今天最紅的拍照模特兒當然是住持永富法師,這邊正與A分會拍照,那邊B分會和C分會都已經各自排好隊伍,等住持移駕光臨。好不容易一一打過招呼、拍過照,走入史達科技館體驗一下,出來又與青年團打過照面,當然又來一個合照留念啦!

今天到園旅遊除了住持永富法師,當家覺毓法師外,還包括香港佛光道場和佛香講堂的法師。於是在園區內的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不時見到幾個穿紅色丅恤人兒伴著頭戴笠帽的法師參觀體驗。至於探險世界、灰熊山谷、迷離莊園和反斗奇兵大本營則是年輕義工的天地。

鄭美珠師姐極力推薦灰熊山極速礦車,她說這個旅程有點像人生~因為它加插倒後環節;原因是我們對向前衝的過山車都有一個心理準備,但這趟旅程的突然從高空倒後卻讓人始料不及。所以她說玩完後也不停反思,大多數人的警覺性只有片面,如果稍微不慎,就會面對猛烈的衝擊而無法忍受,所以平常的修行功課實在非常重要。林玉華師姐很感恩可以參加這次遊園,她說以前和親友來沒有這趟開心,因為今次來的都是義工,彼此互相配合關顧,傾談的都是佛法,心內乘載著歡喜與希望,令她覺得很充實。

入場前法師與義工們於廸士尼門口,留下一張歷史性的大合照。

入門前來照合影

各組別義工一起合照

真的好開心

體驗各園區的設施之際,也不忘照張相留念

體驗各園區的設施之際,也不忘照張相留念。

自我挑戰,開心。

相互照相。

香港佛光青年團難得的聚會。

很久沒有這麼開心啦。

很久沒有這麼開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