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行持 服務人群

【人間社記者張慧雯香港報導】社會福利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於7月7日舉辦2018年社團義務工作經驗分享會暨「社區愛心商戶」嘉許禮,140個香港義工團隊出席,600人參與盛事。佛光山佛香講堂於2017年再次獲得「10,000小時義工服務獎」殊榮。由金佛義工何永安師兄及黃麗珊師姐代表接受嘉許。

本年度的社團義務工作經驗分享會以「結合創新思維 激發社區能量」為主題,鼓勵社團組織善用植根於社會基層、掌握地區脈絡及具動員義工能力的優勢,推動跨界別合作,匯聚義工力量,推出多元化、創新、更到位及貼心的義工項目,服務弱勢社群,從而回應地區需要,共同建立和諧共融的社區。

香港佛光道場是大乘菩薩道場,佛光義工們以佛法為精神及指引,走入社區服務大眾,廣結善緣,於服務中體現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讓更多人明白佛教現證法喜安樂的內涵。金佛義工黃麗珊師姐在佛香講堂典座組服務達7年之久,每年時數1000小時以上,這次能代表出席深感光榮,感恩道場提供服務大眾的平台,首次目睹香港有這麼多義工組織,喜出望外。何永安師兄是佛香講堂金剛組組長,服務於保安組及人間福報接報紙,每次法師需要幫忙都義不容辭,甚至把自己的店鋪關上就為了完成常住所交代的任務,徹底落實「常住第一,自己第二」的佛光人精神。

佛光山佛香講堂於2017年再次獲得「10,000小時義工服務獎」殊榮。由金佛義工何永安師兄及黃麗珊師姐代表接受嘉許。

社會福利署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於7月7日舉辦2018年社團義務工作經驗分享會暨「社區愛心商戶」嘉許禮,140個香港義工團隊出席,600人參與盛事。

今年度的社團義務工作經驗分享會以「結合創新思維 激發社區能量」為主題,鼓勵社團組織善用植根於社會基層、掌握地區脈絡及具動員義工能力的優勢,推動跨界別合作,匯聚義工力量,推出多元化、創新、更到位及貼心的義工項目,服務弱勢社群,從而回應地區需要,共同建立和諧共融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