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思修證 自我增上

【人間社記者甘淑英香港報道】孝道月即將来臨,香港佛光道場於7月22日專為參與孝道月各項服務義工設計的「行者一日」修持,恭請住持永富法師授課,近600名孝道月當值的義工出席課程包括禪修靜坐、分組討論、共識交流、對話接心及共修祈願等。住持開示說明孝道月期間的服務,能體驗聞思修證,在提升是服務品質的同時,超越自我的修行層次。並增加善根福德因緣,以不屈不撓的精神修行,增上菩薩道心。

監寺覺毓法師於講習會前說明做義工應有的心態,最佳是有修為、有品德、有佛法。孝道月法會當值是修行和廣植福德資糧的機會,不要辜負住持用心教導。覺正法師帶領義工禪坐,收攝身心,專注上課。

住持永富法師開示「聞思修證」的意涵和重要性,指出學佛要明因果、斷輪迴,有金剛不退心和判斷力,對於讚美與毁謗的言詞,要思維是否合理,並自我反省,實修有所體證方為之真正修行。最後住持叮嚀,七月份法會是重要學習和修行的平台,勉勵義工透過服務奉獻改善習氣,以利益眾生為目標,生命可以過得安然自在。

課後共修祈願法會,住持帶領大家恭誦<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念佛、祈願,加強義工們的願力。

下午義工分組討論如何發揮無我精神,達成共識,互相配合,協助常住順利進行孝道月一連串法會。

行堂組義工羅麗芳表示,住持授課內容非常受用,義工服務除了廣結善緣之外,也能從中得到利益,成長、進步,住持講解因果公案中,提醒自己需注意言行,因為當下過了,沒法回頭,因而要謹言慎行。

贊普組義工蘇永思深感住持授課內容十分實用,除了有助做義工之外,日常生活也有幫助,放下執著,不重複向人訴說不開心的事情,不想在三惡道輪迴。念佛共修非常攝心,感覺心境舒服平和,投影機佛像,令她觀想佛陀放光加持自己,充滿力量服務利益大眾。

法務組義工左慧儀感恩住持教導,課程內容充實。講習會由說明、靜坐、授課、共修法會,到分組討論,名副其實是行者一日修持,感恩住持令她上了一課真正行者的修持。

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授課「行者一日」孝道月義工講習會

監寺覺毓法師講習會前說明義工應有態度

六百位義工專心聆聽住持永富法師授課(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拍攝)

義工專注聽住持永富法師講解如何從服務中自我(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拍攝)

義工在講習會前調整身心準備聽住持永富法師授課(人間社記者葉偉炳)

總住持代表孝道月義工拈香祝禱,共霑法喜,諸事圓滿。(人間社記者葉偉炳 拍攝)

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與諸位法師帶領義工祈願孝道月法會進行圓滿,冥陽兩利.。(人間社記者葉偉炳 拍攝)

近600位義工虔誠禮拜祈求諸佛加持清淨身口意三業,安然自在投入義工服務。(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分工作模式及細節(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拍攝)

義工細心聆聽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授課重點,孝道月義工團隊龐大(人間社記者葉偉炳 )

全體義工調節好心情準備聽住持永富法師授課(人間社記者張祖華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