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唯心造 舞蹈顯心柔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每年歲末圍爐的表演節目豐富精彩。佛光青年舞蹈團於去年(2018年11月)成立,團員平均年齡24歲,大部份是業餘舞蹈初學者,只有一位團員是專業舞蹈員。舞蹈團於同年12月在歲末圍爐中作首次公開演出,獲好評如潮。舞蹈團由專業舞蹈家何玲老師訓練,何老師具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分級考級師資格,專業於形體芭蕾舞。何老師指出,舞蹈團所有女孩都很認真學習,訓練了7堂就能上台完整表演出一場舞蹈,就是最大的進步,離不開她們堅持不懈的努力,亦可見只要認真和用心,凡事都有成功的希望。香港的生活環境壓力大,感謝佛光道場提供舒適的場地讓年青人學習健康的舞蹈,有助排壓和减壓。

團員梁美君表示,加入舞蹈團純粹學習跳舞,漸漸增加對佛光道場和佛學的認識,並獲得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跳舞是心善的表現,跳出肢體的柔和」,原来學跳舞也可以學做人。Flora Li 也是純粹學習跳舞,非常開心全體團員向共同的目標進發,圍爐初試啼聲就已經獲得很多人的讚賞。好友Stella Lo獲接引,加入舞蹈團,表示很高興認識新朋友,組員各有優點,大家一起努力學習,互相扶持。佛光青年李婉瑜自言學習跳舞由零開始,感謝何老師悉心教導,組員之間相處愉快。歲末圍爐表演需要補堂加緊練習,體驗到佛教眾生平等的精神,有教無類,常住提供機會讓大家開發潛能。

佛光青年舞蹈團逢星期日下午進行訓練,歡迎對舞蹈有興趣的青年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