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福慧圓滿

【人間社記者吳志榮香港報導】 3月9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9年度第二次幹部會議,秘書長永富法師和協會會長黃勤道主持會議,近300位督導、分會會長及幹部出席。

秘書長永富法師引用信徒香會星雲大師開示,必須有佛教靠我的思想,所以新書以《我不是「呷教」的和尚為名。大師千手千眼,生命自由自在。我們在遇到人事困擾時,身心能如大師般自在嗎?我們皈依三寶當下,發願從此生命背棄黑暗,面向光明善美,不希望有貪瞋痴。分會會長因為面對不同幹部,有機會學習如何如實溝通,所以成長可以很快。

義工心想要向上提升,要從不知道到知道,就需要借活動的境來練心。住持指佛光會的義工與一般的義工不同,因有內在的涵養,能夠滋生力量去面對生命的挫折。透過維園商場浴佛,如大家能以柔軟的身口意接引大眾,可令所種的福田生根發芽。只有真正付出的人,才懂得在每次活動中提升自己其價值,廣修福報。更透過聽經聞法,讀佛學班,增長解決困難的智慧,最後趨向福慧圓滿。

會議討論五個提案,包括國際佛光會2019年世界理事大會參與案,2019諸事吉祥佛誕系列活動舉辦案,一佛出世、千人護持氣球造悉達多太子培訓班案,及傳燈分會成立案等,全部表決獲得通過。住持特別提到年紀漸長的青年團員組織傳燈分會,是世界總會推出的政策,為畢業的青年團員的道心能夠繼續傳承。

會議總結,黃勤道會長表示,佛誕節系列活動是佛光會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今年更加大了商場浴佛,勉勵大家能群策群力,集體創作,把活動做好。

最後,秘書長永富法師頒發獎狀與福慧家園出席率最高的三個分會,分別是北角分會、荃灣分會、九龍灣分會。

青年團出席會議,並即將成立傳燈分會,為畢業的青年團員的道心能夠繼續傳承。(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招嘉驊理事分享佛誕嘉年華工作經驗。(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2018年度積極推動會員參與香港佛光道場主辨的福慧家園北角分會榮獲冠軍。(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荃灣分會於2018年度績極推動會員參與香港佛光道場主辨的福慧家園榮獲亞軍。(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