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9年第三次幹部會議

群策群力 為香港市民送上佛誕祝福

2019年諸事吉祥佛誕系列活動主席范偉廉理事帶領幹部們交流佛誕活動籌備工作。(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秘書長永富法師讚嘆佛光人如同螞蟻雄兵,每年佛誕嘉年華接引十萬人以上人次參加。(人間社記者釋聰慧攝)

幹部們認真參與會議,積極籌備佛誕系列活動。(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逾400位法師、督導、會長及幹部參與幹部講習會,交流佛誕活動籌備工作安排。(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人間社記者 陳郁芸 關榮蓮 香港報道】

4月13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19年第三次幹部會議,由2019年諸事吉祥佛誕系列活動主席范偉廉律師及秘書長永富法師主持會議,與400位幹部及法師們共同研討佛誕活動籌備工作安排。

秘書長永富法師就上次會議記錄作補充,國際佛光會2019世界理事大會將在法國巴黎舉行,連同6月份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聯誼會均已全數爆滿,為免向隅,日後大家必須從速報名。「傳燈分會」由資深青年籌備成立中。

佛誕系列活動籌備工作已全面展開,永富法師期望有更多信徒在佛誕節前一天幫忙「一佛出世、千佛護持」氣球造悉達多太子,將佛誕喜悅與人分享。今年浴佛活動在市區商場內舉行,能讓參加者感受浴佛的祥和喜悅。

永富法師表示,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之佛誕嘉年華依舊是焦點所在。此外,感謝范主席請來青年樂團蒞臨演奏人間音緣曲目,帶動現場氣氛令今年的佛誕活動別具特色。除了為浴佛者提供佛誕餅和甘露水之外,紅色佛誕帽子也是一個精心設計。佛誕當天適逢母親節,在弘揚佛陀慈悲大愛之餘,亦感恩母親一生的辛勞眷顧。維園現場將推動參與蔬食A計劃,增加市民大眾對地球環保的關注。觀音祈願區設有人生卜事,另有豐子愷護生畫集,文化廊將增設南華大學、佛光大學等活動攤位。為讓遊人了解佛誕的由來,今年繼續安排釋迦族遊行以及三好公仔與大眾拍照結緣。

會上各組別負責人匯報工作,范主席期許大家齊心合力,將佛誕活動越辦越好!秘書長總結時讚嘆幹部並非專業背景,但每年佛誕嘉年華接引十萬人以上人次參加,實在是了不起。大家為了服務助人,就像螞蟻雄兵,甘心情願地無私付出,創造生命價值,所謂千手護持,千眼照見,在佛光會學習奉獻,行三好,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參與,肯定生命價值及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