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普照大窩口 街坊歡喜齊浴佛

【人間社記者 鄺小燕 香港報導】 香港佛光道場由5月8至10日,於大窩口商場舉辦社區浴佛。8日早上八時半,在監寺覺毓法師帶領有安法師與衆義工下,舉行了啟動儀式後,便開始正式浴佛。

大窩口邨人口有三萬餘人,很多住了幾十年的居民,從未見過有佛教團體來辦活動,今次浴佛機會難能可貴,吸引很多街坊駐足,大家都守秩序排隊,附近餐館的員工都叫親友赶来浴佛和拍照;有些街坊浴佛時虔誠地為家人祈福;浴佛後大家都是笑容滿面;有些收到甘露水知道免費但也要淘出功德款;不少人浴佛後參予《人生卜事》及向義工了解星雲大師的法語;並有踴躍填報支持“蔬食A計劃”的,更有取資料準備十月參加佛光道場皈依儀式的…到晚上七時,共有730人參加浴佛。有安法師高興的表示,星雲大師倡導人間佛法,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為能徹底落實,把浴佛帶入各社區,實行點對點接觸群眾,讓街坊知道什麼是佛教,從浴佛中也認識人間佛教。今次佛光普照大窩口邨,在居民心中播下佛法種子,他日必會茁壯成長。

吃力地推動輪椅前來浴佛的羅麗蓮,原來是愁眉不展的,擔心身體每況愈下,但在浴佛後逗留半小時,細聽義工講解星雲大師人間佛法的理念,心結頓時解開,以後上網多看佛光道場的消息,還希望侄女可帶她去佛光道場。

聰明的葉曉嵐快升一年級,跟著婆婆來浴佛,看到了三好的貼示牌,自己要做三好兒童:做好事-幫忙媽媽洗碗做家務;說好話-早上說早晨;存好心-教導同學都來浴佛,並希望到道場報讀兒童班。

開朗無憂的毛鳳儀浴佛後,決定周日帶孩子們去維園慶祝佛誕及母親節。

小朋友喜獲《星雲大師法語》和甘露水。(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大窩口的街坊聞訊都趕過來排隊浴佛。(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两母子浴佛後的笑容如此一致。(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有安法師向小朋友詳細解釋星雲大師法語。(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義工耐心向學生解釋參加“蔬食A計劃”的好處。(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小朋友們圍着轉盤,要看看轉出的《星雲大師法語》(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浴佛是上課以外的一個很好生活教材。(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學生哥學習如何用佛法洗滌內心的煩惱。(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用心的默念着,祈求家人平安幸福。(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婆婆虔誠祝願全家人身體健康。(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街坊路過大窩口浴佛區,被義工的浴佛指示牌吸引着。(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義工認真的教導小朋友浴佛的步驟。(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帶着小朋友來浴佛,並學習了三好及蔬食的重要。(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