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浴佛開幕 學習佛陀精神

【人間社記者 張俊明 香港報道】5月12日是佛陀的生辰,「2019佛誕浴佛暨蔬食文化嘉年華–慶祝母親節」隨着精采的開幕典禮,展開萬眾歡騰的一天慶祝活動。 這天維園風和日麗,主禮嘉賓包括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先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系部副主任宇靜女士、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先生、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曾繁信先生、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黃勤道先生、港區人大代表鄺美雲女士、大會籌委會主席范偉廉律師、前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香港道教聯合會財務主任陳漢昭先生、香港孔教學院副院長譚兆昌先生、中聯辦協調部處長鄭海燕女士及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等。
慧昭法師開示時勉勵信眾在紀念偉大的佛陀時,應學習佛陀的精神。包括慈悲、智慧、心量及精進。人間佛教秉持佛陀本懷,故我們要追隨大師提倡的三好四給,做到「你好我好大家好」。
大會統籌主席范偉廉律師致詞時指出今天是特殊日子,既是佛誕,又是母親節。母親生育、養育我們,我們當感恩報答;佛陀慈悲度眾,傳入中國後影響深遠,佛陀所提倡的博愛、和諧、包容對社會至為重要,希望香港人多學佛所行。
表演節目主要由一群朝氣勃勃的青年和兒童擔綱演出,展現在佛法中成長不同階段學習的傳承,亦象徵佛教的光明未來。特別是大型音樂劇「人間佛陀」,匯集了佛光和三好品牌的兒童、青少年及青年聯合演出,演繹佛陀的一生。而青年音樂訓練基金民族樂團,今次應邀演奏三首《人間音緣》樂曲。
開幕禮先恭迎太子聖進場,108位青年穿着不同服飾進行「百人獻供增福慧」,在祈福法會之後,最後是嘉賓綵及浴佛。

龍獅開路,帶領三好小沙彌進場。(人間社記者李翰誠攝)

大踏步!小太子與三好公仔獲夾道歡迎。(人間社記者何錦燕攝)

佛光青年恭請太子像進場。(人間社記者李翰誠攝)

慧昭法師為信眾開示。(人間社記者溫樹華攝)

青年穿起格格服裝獻供。(人間社記者溫樹華攝)

印度服裝青年獻供。(人間社記者溫樹華攝)

佛陀在音樂劇亮相,受萬眾景仰。(人間社記者溫樹華攝)

太子在音樂劇出生了。(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三好小沙彌進場,與眾同樂。(人間社記者陳惠玲攝)

可愛三好公仔與來賓同慶佛誕。(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總住持偕同嘉賓一起祈福 (人間社記者溫樹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