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佛光文化 增進閱讀之美

【人間社記者 吳志榮 香港報導】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之第30屆香港書展,7月1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香港佛光緣以「和平之美」為題,展出琳瑯滿目的各類佛教書籍、CD等文創用品,以推動佛光文化,增進生命閱讀和諧之美。

今年重點推介的書籍,包括《星雲說喻》、《星雲全集》單行本、《在人間歡喜修行──維摩詰經》等經典系列;並有星雲大師病癒後首本著作《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及《佛教管理學》等叢書。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的《二六時中會瑜伽》很受歡迎,書展期間更推出了套裝版。住持將於7月20日下午四時舉行讀者見面會,及在7月21日晚七時半在會展有一場「轉變生命的因緣──焰口施食的啟蒙精神」佛學講座。

《「人間佛緣」——走近星雲大師》在本屆香港書展首發,作者紀碩鳴是香港資深媒體人,有多年來、數十次採訪星雲大師的因緣,並寫下了十多萬字的採訪報導、心得。書中將娓娓道來與星雲大師結緣的故事。紀碩鳴先生7月22日晚將會來到會場為讀者簽書留念。

馬鞍山的戴同學,一早與兩位同學來到佛光緣書展請購抄經本送給母親,因為哥哥高考成績好,母親發願抄經迴向。本來已離去的三人,轉眼又折返,原來陪同的兩位同學,知道抄經的好處後,打電話徵得母親同意,各自回來請購送贈母親抄寫。

一位婆婆想找一些佛教讀物給孫兒,但媳婦是天主教徒,不能有太多宗教色彩。義工為她介紹《人生卜事》,婆婆也歡喜請購了《佛光菜根譚》,滿了老人家的心願。

有一位長者拿起星雲大師的新書《我不是「呷教」的和尚》,義工正想為他介紹「呷教」時,他立即很莊重、嚴肅的說,大師當然不是一個這樣的人,大師是一位大菩薩,做了很多偉大佛教事業,全部都是依佛而行。不用義工多講一句,就拿着書去付款了。

《人間文學書香味》全彩印刷,文畫相襯令人心悅神怡。一位男士請購了一套,高興地表示,現在很難再找到那麼有文學,然而又適合不同人士閱讀的書本了。

香港書展7月17日至7月23日,一連七天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佛教坊設在5樓,共有15個佛教團體參與。

馬鞍山的戴同學,一早來到書展佛光緣請購抄經本送給母親。(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攝)

義工為讀者介紹星雲大師全集。(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攝)

義工向讀者推介總住持永富法師的套裝版。(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攝)

義工向讀者推介總住持永富法師的套裝版。(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攝)

抄經本是書展很受歡迎的書目之一。(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攝)

拍下它,不忘記,與好友相約一起聽講座。(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攝)

義工向讀者推介星雲大師新作《我不是「呷教」的和尚》。(人間社記者黃慧莊攝)

香港佛光緣以「和平之美」為題,展出佛光書籍、CD等文創用品。(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父子齊來選購佛光緣兒童繪本。(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