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做義工 菩薩遍世間

【人間社記者黄麗珊 林素汶香港報導】香港人、香港心、社區服務顯愛心。香港社會福利署於7月20日假香港浸會大學舉辦「2019社團義務工作經驗分享會暨社區愛心商戶嘉許禮」,頒發2018年度機構10000小時義工服務獎,感謝義工過往一年為社區無私奉獻。佛光山佛香講堂繼續榮獲這份殊榮,由兩位金佛義工伍麗芳及黃艷青師姐上台代表接受嘉許,現場有500人出席參與典禮,150個義工團體獲頒發獎項。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郭李夢儀致詞,特別解釋「義」字是我有份的意思,並公布由1998年成立推廣義務工作至今年6月,總數有3394團體企業登記成為義工,數字每年增加,令人鼓舞,代表社會大眾對義務工作的認同及支持,期望義工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變成生活方式及態度。

社團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梁偉成透露,今年有270個商戶團體獲得提名,80個新力軍加入,表示感到充滿希望,強調義工不是要做宏觀大工程,而是真誠奉獻自己的時間及愛心,關懷社會上不同階層有需要人士,提供協助,好人好事。

佛光山佛香講堂奉行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念,要走入社群,服務大眾, 透過三好四給廣結善緣,讓大眾知道佛教是積極推動公益慈善活動,散發光明正面心態的生命教育,不只是念經拜佛。伍麗芳師姐在櫃檯組及法務組服務至今已有15年,今天能夠代表道場出席領獎,感到開心及榮幸,了解到社會上有這麼多的義工團體,彷似大家齊心合力在推廣人間佛教,非常感動,感覺香港充滿正能量。

黃艷青師姐是香燈組組長,18年來在道場默默耕耘,風雨不改當值義工,服務已成為生活中不能分割的一部分,能夠找到生命意義,活出自己精彩人生,要感恩常住。

出席佛光義工與郭李夢儀助理署長合照。(人間社記者林素汶攝)

 

佛光山佛香講堂榮獲2018年度機構10,000小時義工服務獎。(人間社記者林素汶攝)

 

金佛義工伍麗芳與黃艷青代表出席2019社團義務工作經驗分享會暨嘉許禮。(人間社記者林素汶攝)

 

佛光義工從社團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梁偉成先生手中接過這意義重大的機構10,000小時義工服務獎。(人間社記者林素汶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