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推賢能 弘揚人間佛教

【人間社記者 蘇簡笑怡、吳志榮 香港報導】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督導委員會一年一度的督導長、副督導長改選會議於2019年10月22晚假香港佛光道場海會堂舉行。道場監寺覺毓法師蒞臨指導,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陳漢斌督導、慈善委員會委員張秀嬌督導與近50位分會督導一起共推賢能,以期督導委員會能繼續落實組織分工、推展人間佛教的核心任務。

會議首先由梁社福督導長進行過去10個月的工作報告,隨後進行改選提案。督導們依序選出2020年度督導長及兩位副督導長。在大眾決議下,梁社福督導長及蕭湘帆、馮嘉慧兩位副督導長當選連任。三位發表感言時,感謝大眾的肯定,更表示將繼續為督導會各項工作努力,並積極討論今年世界理事會的會議提案,未來如何真正落實在督導委員會的會務中。

監寺覺毓法師代表總住持永富法師蒞臨指導,表示:在⽬前社會未安的情況下,督導們仍發心回來參與改選和會議,可見大家的信心堅定!師父 星雲大師一生辛勤弘法,為我們設立了很多推動社會淨化人心的平台,讓我們努力完成自己道業的過程中,同時也在積極利他的。感恩之餘,我們佛光人應該如何回饋這樣的恩德?督導們紛紛表示要積極護持及承擔常住工作,投入活動的推廣和推動浄化⼈心的服務等。

監寺更勉勵大家:要能「不忘初心」。從分會會長一職退任後,督導們放下繁重的會務行政工作,應該重新為自己定位,規劃持續為佛光會貢獻的因緣。未來在總住持的指導下,有溝通協調能力的督導們,可以組成關懷小組,協助分會會長推動各項會務。有行政能力者可以協助協會會務推擴,有講說能力者可以辦讀書會、當宣講員,甚⾄走入校院、社區推擴「三好」理念。一日佛光人,終生佛光人,要能「退⽽不休」,為報師恩而精進不懈,更為自己的道業而發長遠心。

最後,監寺提醒督導們,信仰一定要傳承。把信仰留給下⼀代,以道德教育大眾,⽤智慧安定⼈心;佛光人要⽤佛法來管理自心、經營婚姻、家庭、事業和教育下⼀代。並期勉大家:未來不斷在改變,要以開放的態度面對,卸任後,先沉澱⾃己,更應充實自我,感覺受委屈時,更應學習接受,把紛擾的是是非非拋開,常想自己的初發心,專注一心留善美於人間。

督導委員會改選會議圓滿,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與出席督導合照。(人間社記者李瑞梨攝)

上級指導覺毓法師開示,鼓勵各督導要⼤力推動「信仰與傳承」,把信仰留給下⼀代。(人間社記者李瑞梨攝)

督導委員會改選2020年度督導長及副督導長,圖為負責記票的吳志勇督導,正在紀錄督導長候選人得票。(人間社記者李瑞梨攝)

一眾選務工作人員忙於點票。(人間社記者李瑞梨攝)

梁社福督導長(中)及蕭湘帆(右一)、馮嘉慧(左一)兩位副督導長順利當選連任。三位在當選後感謝大家厚愛,希望眾⼈繼續支持督導會各項工作。(人間社記者招家驊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