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香港碩士專班同學見面會

永富法師勉勵:從自我學習到無我利他
【人間社記者龔敏英香港報導】佛光大學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班第二屆新生和第一屆的同學,於2021年3月6日上午在香港佛光道場相聚,在禮佛祈願和參訪新春特展後,聆聽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期勉和指導,隨後彼此間交流學習心得,以此邁入具有信心和前景的新學期。

總住持勉勵同學們,要勇往直前,好好把握當下的學佛因緣。期許同學們:學佛不只是停留在佛學知識的積累,更要藉此機會用心感受內在的啟發和超越,提昇生命層次,從身口意上的改變繼而進入無我的利他行。總住持提到:學佛是很美好的事情,「非佛不做」的真正意涵是生活中充滿佛法的善美,希望每位同學都能發大願心,共同服務奉獻和利益社會,以淨化心靈和重整道德為目標,履踐常住開辦此碩士班的遠景。

席間同學們分享學習經驗和心得,互相介紹及互動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大家感受到相聚的難得,當提到認識常住的因緣,有二位同學曾在年輕時參加過「短期出家修道會」,有好幾位同學透過媒體而報名;還有一位同學慨嘆一轉眼便過了人生二十載,以前的同學都已出家,因此自己發願不要再錯過在佛光山學習的因緣。

總住持永富法師介紹道場各項活動。
總住持期許學員們發大願心,共同服務奉獻和利益社會。
總住持勉勵同學們,要勇往直前,好好把握當下的學佛因緣。
在享用午齋期間,同學們在互相交流。
碩士班新舊同學與總住持永富法師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