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兒童畢業典禮 菩提幼苗茁壯成長

【人間社記者張俊明香港報導】香港佛光道場兒童班一直以來提供優良學習平臺,以佛法滋養讓兒童心靈健康成長,奉行三好四給。3月18日,7名香港佛光兒童畢業了!要進入青少年階段,他們在香港佛光兒童2021年度畢業禮接受十多位學弟、學妺獻唱祝賀,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他們好好學習,日後在青少年班能持續進步,成為佛教未來的棟樑。
這7位年滿12歲的兒童班同學穿起畢業袍、頭頂四方帽,威儀十足。而一群兒童合唱團成員合唱一首〈微笑的力量〉,為他們依依惜別。總住持表示深受這群小學弟、小學妺的真摰感動,他們以歌唱形式對畢業學長表達祝福之餘,也能向學長們好好學習。住持並寄語畢業同學放遠目光,從兒童班升至青少年班升青年團,日後再有機會成為佛光會會長、各專案課程的老師、法師,甚至未來能成為住持,祝福兒童們天天增上。
感慨時間過得很快,7年時間匆匆,眼見小朋友張宗淳由5歲長大至今12歲畢業,總住持欣慰他從學習中得到很大進步。畢業生們亦各抒發他們的感受,並感恩佛光山、師公星雲大師、住持永富法師及各位師長的栽培,發願續遵教誨力行三好。古詠瞳加入兒童班6年,感到得益良多,從一個沒自信又怕事的小孩,發展至敢於上台唱歌、演話劇、做司儀等。
趙祖源亦由從前的坐不暖席小孩演變,今日的他學會幫忙做家務,學業成績進步,每月吃四天素,許下目標要增長智慧、增長善心及孝順父母。石進烯憶述第一次來到道場參加哈佛營已感到好開心,現在升到青少年班是一個轉變,以後會更加努力做好自己。
最後,總住持永富法師向同學派發獎品,畢業禮在童真、歡笑及感動下圓滿結束。

兒童合唱團的成員為後排的畢業生獻唱。(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兒童合唱團成員認真綵排。(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唱歌比說話更能表達心意。(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先要熟讀歌詞。(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住持永富法師(左一)和有安法師(右一)為7名畢業生讚好。(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兒童們歡喜接過總住持的禮物。(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以掌聲鼓勵畢業生。(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