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青少年班、兒童班、婦女班聯合開學典禮 假日持續學習 生命不斷成長

【人間社張俊明、陳樂賢香港報導】
3月20日,香港佛光道場舉行佛光青少年班、佛光兒童班及婦女法座聯合開學典禮,禮請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主持典禮、監寺覺毓法師及諸位法師出席,由於疫情一年多來,首次回道場親臨參與莫不興喜,而婦女法座及兒童班則透過線上參與。今年各班參加人數大幅增長,兒童班新生增加了31位,而青少年班及婦女法座各增加14新生,總人數將近200人。

總住持永富法師闡述舉辦聯合開學典禮的意義,是讓學員透過不同班別的交流,知道在課程中學習的內容,互相深入了解更多。並介紹今期青少年班推出嶄新的內容,以活潑多元化形式如音樂、話劇等課程,讓學員來演釋星雲大師所著有關佛陀的故事,從中給予學員透過角色扮演體悟佛法。

本年度青少年班包括7名兒童班畢業生及7名新生,青少年班大部分成員均從兒童班升班而來,永富法師向大家叮嚀時深受感動,因為看見家長一路以來把兒童帶回來學習佛法,到慢慢長大成為青少年,見證他們在生命的路上擁有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在佛教來說也是一種福報。祝福大家持續往三好的方向走,未來必定成為香港的棟樑,期許學員要有志氣,秉承星雲大師教導「佛教靠我」的精神為目標。

總住持向在場同學派送結緣品,包括觀世音菩薩書籤及普賢菩薩封面的筆記本。住持表示,觀音菩薩坐姿很自在,希望同學們學習過程中一樣自在歡喜;而普賢菩薩的精神在於實踐和力行,象徵生命要有目標和理想,祝福所有現場和線上的同學福慧增長。

現任青少年班同學鄧梓濠分享在道場認識很多朋友,從不同的學習中增長自己的才藝,學會多說好話、行好事。另一同學古爾樂今天見證升班上來的學弟們,回想當年的他也是從懵懂無知開始,經過在道場法師們的循循善誘而成長,學會在服務中自利利他,祈願學弟們共同努力建立正知正見。

此外,為慶祝快將來臨的佛誕節,總住持用心設計一系列活動,鼓勵大家參與佛誕咭設計與攝影比賽,藉此因緣將美好事物拍下,把生命的真善美表達出來。

兒童班上升青少年班的二位優秀司儀~鄧梓濠及古爾樂同學。(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剛畢業兒童班的青少年班新生,手持畢業照與總住持合照。(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張宗淳自5歲起已報讀兒童班,現今升班了。(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法師們與現場的青少年班同學,向線上的兒童班和婦女法座學員揮手問好。(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都是從兒童班升上青少年班的同學,令人讚嘆、感動他們多年來的成長。(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期望同學好好學習,成未來的國家社會棟樑。(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開學典禮的大合照。(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梁鈴悅等五位同學獲頒青少年班全勤獎。(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總住持送贈普賢王菩薩筆記本給青少年,意指清晰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學習意行一致。(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