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教學院同學 浴佛慶祝佛誕 師生座談接心

【人間社記者 香港佛光道場 心妙 報導】

適逢佛誕節和佛光日,香港佛教學院同學們5月16日週日的課程回到道場浴佛、禮佛和班會座談。監寺覺毓法師和班導師知觀法師,與20位青年學子座談(其中兩位內地汕頭和上海的同學線上參與)。覺毓法師勉勵同學們:要訂立目標、發心發願,學佛趨向圓滿的人格;對於助人要積極,給人因緣、創造因緣,凡事「想當然」,以累積福德資糧。

近兩年來的雲端線上課程,讓同學們對於此次回來道場十分感慨和珍惜。覺毓法師在座談中首先從人生的意義、佛法的價值和青年的使命等角度,開啟大家正確的學習態度,並勉勵大家;生命要突破,要自我經營,對於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難障礙不要失望,而是要以星雲大師的教導:苦、忍、做、等,發起菩提心,創造因緣,才能改變和逆轉自己的機遇。

同學們在分享時都一致認為:在香港佛教學院的學習,讓他們對於職場與生活上的問題,都有很大的幫助,對很多事情都能夠看得開與正向思考,不再像以前那麼執著或負面。如:在銀行業工作的張錦傑同學提到,道場學習和工作環境如同兩個世界,正學習把佛法用到生活中,學習忍耐、看到因果。林瑗同學感受到學佛要有持續的過程,調服自己的惰性,從學習中受益良多。林琪同學分享學佛後看問題的角度不同,更能思考及平靜地處理事情。而在城市大學讀博士的陸芳草同學,從總住持永富法師題字「善觀因緣」進而思維,要認真思考自己的目標和理想,以及觀照因緣條件,才能知道能做什麼。

座談後知觀法師帶同學們前往浴佛和禮佛。大家獻花、獻燈,虔誠恭敬浴佛,繼而在大殿禮佛告假。相信同學們的互動分享不僅拉近時空和內心的距離,也能彼此互為善友、增進道業。

(攝影: 任良民)

同學虔誠浴佛。(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同學虔誠浴佛。(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同學獻花供佛。(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同學虔誠浴佛。(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同學虔誠浴佛。(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同學虔誠浴佛。(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同學獻燈供佛。(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監寺覺毓法師勉勵同學要發心發願。(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同學專心聆聽。(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座談中笑聲相伴。(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