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燈啟航」——薪火相傳 法傳無盡

【人間社記者陸沁 香港報導】 7月10日晚上七點半,傳燈分會籌備會邀請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監寺覺毓法師、以及佛教學院知觀法師、知祥法師、知皓師、三位資深青年,歡迎七位新會員加入,彼此交流分享生命成長的體驗,建立道情友誼,探討傳燈分會未來的發展方向。與會會員達成共識,未來將在傳燈分會的平台上學習成長、發心服務。

“看到各位就看到未來人間佛教的希望”,總住持永富法師一開場就給了與會者極大的鼓勵,“無論是國家,還是團體,人才的培養、教育的延續非常重要。”住持指導大家:時間歲月的快逝,提醒世人生命需把握當下的因緣。開創需要勇氣,過程會遇到瓶頸,這時就需要秉持人間佛教的信仰精神、學習運用星雲大師的處事態度,透過傳燈分會這個平台加強內學、充足自身、發心立願、開發創造。住持提議,可以將個人專長與佛法作連結、分享課程;開拓公關、導賞團等多方位宣傳模式;並以讀書會維持彼此共識、提升對人間佛教的表達能力和佛法認識;更要多思維現代青年所想所需、設計有針對性的活動。幫助他人也是成就自己,回顧一生,會感恩曾經這段付出的最有意義價值的歲月。

監寺覺毓法師補充,佛教講菩薩道,該如何學以致用?藉由傳燈分會這個平台,藉助前人的經驗,在做中學,加強對佛法的認識,實現信仰的提升,實踐星雲大師所說的「人生三百歲」的目標。

傳燈分會籌備會會長呂國安歡迎各位新會員加入,希望大家敢於突破、共同努力,在做中學、學中做,培養自身能力,發心傳承佛法。

三位資深青年洪卓恩、林昭瑗、張慧雯回顧了自身二十多年親近道場、發心服務的生命體驗。洪卓恩是第一屆、第二屆香港佛教學院的學生,佛學院畢業後深感人生就此改變,積極參與香燈工作服務常住,用心思維如何護持佛教,並發願畢生致力回饋星雲大師。林昭瑗11歲時便跟隨母親親近道場,多年發心做義工服務大眾,成為靈巧的多面手;她感念道場給予很多不同的發揮空間,令她突破自己。張慧雯曾就讀佛光山叢林學院,具有濃厚的宗教情操,她勇敢走出去,常年積極推廣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與會會員無不感歎她們「不忘初心」「佛教靠我」的廣大願力。

會後,新會員鄭暉莉表示,希望加深對共事同伴的認識,在以後的活動中改進自身不足,提升自己的能力。期待新成立的傳燈分會能給佛教事業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前右一)、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前右二)、籌備會會員及受邀資深青年暢所欲言,共同探討傳燈分會的未來前景。
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指導分會未來運作方向,鼓勵大家突破自己、開創新局。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勉勵大家,藉由傳燈分會平台,以身教走出去,發揮所長。
新會員楊嘉儀(中)、鄭暉莉(左一)、蕭瑱蔚(右一)依次分享學佛體會。
資深青年洪卓恩發願,畢生致力推動人間佛教以回饋星雲大師。
資深青年林昭瑗感恩常住提供很多不同的發揮空間,令自己多元發展。
資深青年張慧雯發心護持佛教教育,積極推廣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