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佛光大學香港境外碩士專班線上開學典禮

不忘初心學習智慧 把握生命貢獻社會

【人間社 陳樂賢 香港報導】

2022年佛光大學香港境外碩士專班於4月15日舉行線上開學典禮,共57人出席,校方介紹師資、課程內容及特色。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在開幕致辭中,特別提到星雲大師創辦大學的理念是「要把智慧留給自己,把大學留給社會」。 

何卓飛校長表示,香港境外碩士專班今年已邁入第三屆,在開辦佛教學院碩士班的同時,新增了樂活產業學院碩士專班。它是全世界第一個推動全方位以樂活概念為主軸的產業學院。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闡述大師創辦大學,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勉勵學員不忘初心,在這期的生命中去精進學習,從生活壓力中突破自己的能力,透過學習把握生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佛光學系鄭維儀主任介紹碩士班師資與修課規定,期許同學能順利圓滿課程,提到佛教學系教育特色以經典思想為基礎,深入藏傳佛教與人間佛教研究,能夠實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佛光大學未來與樂活產業學系汪雅婷主任介紹各班師資與課程內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詹雅文副國際長介紹樂活產業學院香港境外碩士班的專業核心能力,以樂活理念認同與實踐能力、經營管理、產業的基礎知識、服務與創新力為目標,屬於全球僅有的學院課程。

最後,何卓飛校長說雖然在疫情期間讓師生有所阻隔,但會時刻關注每一位學員,期望疫情能夠早日消退,可以來到香港與大家面授課程,一起為大家的共學而努力。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向參與開學典禮的學員們致歡迎辭。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介紹佛門行儀課程內容,如何實踐在生活當中。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與學員們簡介禪修課程的內容與如何運用。
樂活產業汪雅婷主任介紹學院培養學生的理念與核心能力的目標。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同學做生命的主人。
佛光大學香港境外碩士班、樂活產業學院及佛教學院碩士班開學典禮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