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2年第二次幹部會議

學習提升信仰層次 發心立願傾力護法

【人間社 吳瑞英 香港報導】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2年第二次幹部會議」於5月28日線上舉行,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及協會會長黃勤道主持,法師、督導、會長及幹部等共276人出席。永富法師勉勵幹部,要發揮和開創自己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希望大家能從信仰上有所提升,香港佛光道場開辦佛教學院文憑課程和佛光大學香港碩士專班等課程,都能夠加強信仰的層次,亦提升了大家的社會學歷,未來更有機會成為人間佛教的講師。
總住持感謝佛光會香港協會幹部的發心參與,在香港新冠疫情期間,將常住捐贈的物資,協助分派到方艙醫院和老人院舍等,加上佛光會會員的凝聚力量,為受疫情影響的人士、佛光人以及普羅大眾身心紓困。至近期新冠疫情蔓延到台灣,幹部亦發揮身為佛光人護法的角色,協助捐贈物資如測試劑和藥物等,迅速運往台灣有需要的單位。總住持期許會員幹部在佛光會的會務工作裡,發心立願發光發熱,在各項課程學習上,提升自已的信仰層次,福慧雙修,佛道圓滿。
會長黃勤道表示,常住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給大家,從文憑課程到碩士班、樂活課程以及每周日的人間佛教系列講座,都能讓大家提升層次,所學到的成果,逐漸在不同範疇,如分會、協會、督導委員會等什台上發揮出來,培養一個傳承和弘法的根基。
會議中共討論五項提案:「2022 年第七屆第四次世界理事會議」案,特色是以Vfairs app參與,由於項目中有談及星雲大師在全球各洲社區的弘法歷史,因此香港佛光協會亦需要製作影片作介紹,所以請各分會集體結集資料,提供給協會製作。
「全球佛學會考」積極響應案,今年增設團體組別,試邀全家、親友等參加學習。
「香港佛光道場香港佛教學院文憑課程」推廣案,會上多位學員分享學習心得,透過學習除了增長佛法知識,更能學以致用到會務上。
「2022 年佛光會分會長、副會長培訓」舉辦案,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表示,培訓目的是要強化組織的理念,推動領導技巧,讓幹部從不同角度貢獻給分會組織。
連同《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研讀案,上述提案全部獲順利通過。

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幹部,要發揮和開創自己生命的意義和價值。(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會長黃勤道感恩常住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平台。(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講解「2022 年佛光會分會長、副會長培訓」舉辦案。(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佛光會幹部透過線上出席會議。(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會議圓滿。(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幹部會議圓滿,法師和會長黃勤道合照。(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幹部會議在線上舉行,法師和會長在現場主持會議。(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