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2年第三次幹部會議

信解行證實踐佛法 忙中體會生命意義

【人間社 關榮蓮 香港報導】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2年第三次幹部會議」7月9日於香港佛光道場舉行,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及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黃勤道主持,法師、督導、會長及幹部等約320人出席現場及線上會議。

總住持指出,大家懷著信心和歡喜心參與會議,藉由信解行證,理解後也需要真正行動,才能夠達到修行佛道的目標。總住持引用彌勒菩薩的偈誦:「眼前都是有緣人,相親相愛,怎不滿腔歡喜」。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的弱點或缺點,要好好往內觀察、願意包容外在的人事物,便會處於較安住的狀態,人格、道德也必定能夠自然提升。佛道長遠,好好把握因緣,繼續努力,從參與佛學課程或讀書會中,加強對佛法的學習,讓自己忙起來,體會「忙就是營養」,從忙中看到自己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隨着香港疫情持續,確診的幹部亦逐漸增加,總住持道出對信眾懇切關懷的心:「人在苦難中,更需要溫暖的關懷和支持」,鼓勵大家要持續關懷會員,給與支援。一年一度的孝道月臨近,常住為了讓大家更清楚明白法會的意涵,縱使製作過程繁瑣,還是用心拍攝了一系列以廣東話錄音的簡短影片,每天在YouTube播放。呼籲大家好好善用,廣傳給所有會員和親朋好友,這也是接引大眾接觸佛法的好因好緣。
會長黃勤道指出,世界紛亂,疫情升溫,世間不確定性的增加,往往令人容易產生無明煩惱。幸而,我們有佛法的滋潤和法師們的慈悲領導,勉勵大家在會務的推動上,繼續努力,為佛光會作出貢獻,讓自己的人生不會留下遺憾。

會議討論四項提案:佛光會會員會籍普查、2022香港書展參與案、「2022年分會會員大會暨幹部改選」選務說明案、「2022年佛光幹部培訓」舉辦案,全部獲表決通過。

總住持永富法師指出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個性,只要好好往內觀察、願意包容外在的人事物,便會處於較安住的狀態,人格、道德也必定能夠自然提升。(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會長黃勤道勉勵大家在會務的推動上,繼續努力,為佛光會作出貢獻,讓自己的人生不會留下遺憾。
督導長梁韻儀詳細介紹「2022年分會會員大會暨幹部改選」選務說明。
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現場法師齊唱佛光會歌。(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2年第三次幹部會議」,約320位法師、督導、會長、幹部出席。
現場法師耐心聆聴線上「2022年分會會員大會暨幹部改選」選務說明。(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