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書展開幕 法音宣流在書香

【人間社 吳瑞英 香港報導】
第32屆香港書展由2022年7月20日至26日舉行,香港佛光道場歷年積極參展,今年的攤位佈置簡約雅麗,一幅以星雲大師大型畫報,配以佛光人「四給」工作信條,吸引不少有緣人到來參觀、拍照、及選購心儀書籍。

書展開幕前,「佛教坊」特別禮請7位主要成員團體的負責法師主持灑淨儀式,眾道場工作人員及義工留守攤位一同誦經,莊嚴殊勝。香港佛光道場展區網羅各類佛教書籍:重點推介星雲大師的多部著作、慧傳法師的《奮起飛揚在人間》和陳敏姍押花《花䦕花落間悟道》等,還有兒童圖書、抄經本、佛品小擺設等,與大眾廣結善緣。

青年林健慧表示從星雲大師的各種書籍,認識到現世很需要高尚的信仰,佛教漸漸開始進入青年人的世界,佛教管理學等不同範疇,讓他更能夠融入社會,用出世思想做入世事情。李善茹被兒童佛學圖書吸引,因為發覺這裡的兒量圖書種類齊備因而愛不惜手,為了身為佛光兒童班的6歲女兒勞俊欣,能夠從參閱中學習,助長善根,一口氣買了兒童填色冊8本、四大菩薩圖文書4冊、三好拼圖3冊及一本三好咭,表現滿心歡喜!

攤位還設有秋季都市佛學院課程推介、佛光大學香港境外「佛教學系碩士專班」和「樂活產業學院碩士班」招生章程,吸引有志在佛道增上的大眾。林麗施是從美國回港定居的兒童科醫生,遠在30多年前在加拿大已經聽過星雲大師講座主題:「把心帶回來」,從此十分仰慕大師的理念,認為大師把佛教帶到人間,希望自己在學習佛法過程中與朋友分享,在人身時多學習,不浪費一生為目標, 她對「佛教學系的碩士專班」和「樂活產業學院碩士班」萌生興趣,因此收集了章單及報名方法回去考慮報讀。助印區不乏善緣人參與,資深佛光人陳立仁甫到攤位馬上簽名襄助,並讚賞藉此培植善因,廣結善緣。

書展為期7天,歡迎大家到「佛教坊」及香港佛光道場展區參觀,多閱讀佛教書籍,從般若文海中增長福慧。

書展開幕,人流魚貫而至。 (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各類佛教書籍琳琅滿目。(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今屆書展香港佛光道場展區重點推介書籍。(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香港佛光道場展區佈置簡約雅麗,大師大型畫報吸引讀者駐足。(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創古文化喇嘛法師對星雲大師全集甚感興趣。(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義工向參觀人士介紹兒童圖書。(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林麗施女士(中)表示對佛光大學的學系的碩士專班及樂活產業學院碩士班甚感興趣。(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四位法師親臨參觀交流:左起大覺福行中心衍昌法師、衍璇法師、法鼓山香港道場常禮法師、 香港佛教聯合會提輪法師、香港佛光道場如林法師。(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義工向參觀人士介紹星雲大師著作《華嚴經─普賢十大願》。(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