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同發心 㩦手並前行

【人間社 蘇簡笑怡 香港報導】

2023年佛光會新春團拜修持在1月25日年初四於香港佛光道場舉行,除了方便在家各會員及海內外會員的線上修持外,特開放部分督導、會長、副會長、秘書財務等幹部以及小組組長實體參與,實體及線上共4600多人參加,禮拜〈華嚴經淨行品〉及佛光三昧修持。 

法會前,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要訂下生活修行目標,藉團拜從修持中感受佛法是與生活結合的。總住持讚嘆大家猶如菩薩化身,無私奉獻。而在佛光會這個平台,大家能有機會學習以慈悲喜捨精神,利益大眾。佛光會員每人都是是整體中的一部分,缺一不可。佛光會要承辦佛教事業,是需要大家同心合力、互相支持鼓勵。而會員修行菩薩道,則需要福慧圓滿,兩者互為增上緣。行佛要具足智慧才能解決別人煩惱,而有福報才能具體幫助別人解決生活及物質上的需求。總住持勉勵大眾要緊記學佛的目的是要成就佛道,修改自己的習氣,多與他人配合,主動承擔佛光會務。

今次誦持的〈淨行品〉經文,是把我們遭遇的事情,尤其是逆緣,都進行轉化成為清淨的力量與氣度,其法門就是正念安住當下,發菩提心;用功的重點是作意~修持當下是否真切的發起與眾生相應的願望,而我們在發願時也可以得到三昧,安住身心。

同時,佛光三昧修持法是一個上與佛法僧三寶接心,下與法界眾生融和,以聞思修及戒定慧來改進身口意三業的好方法。今天是以其四種修持法(拜願、念誦、禪觀及實踐)中的拜願法作共修的。

濶別三年的回歸,令大家非常珍惜今次修持活動。蔡萍萍師姐表示她一夜難眠,異常興奮。龔敏英師姐則非常感恩有機會參與這「三年第一次的法會」,希望在很快的未來,可以開放給更多人,願大家能繼續發心護持佛光會,發心服務,讓佛光事業利益更多人。

總住持永富法師勉勵會員:逆境中修行是要具備勇氣,才可以超越困難,提升自己。(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永富法師開示,要具足智慧,才能解決別人的煩惱,有福報才可以幫助他人在生活及物質上的困難。(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會長黃勤道(左)及督導陳漢斌(右)齊獻花。(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唱爐香讚,永富法師代表大眾供香。(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永富法師主法,禮拜華嚴經淨行品。(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能現場回香港佛光道場參加法會,大眾專心誦經。(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坐滿了信徒的大殿,場面莊嚴。(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