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參訪香港佛光道場 祈願航空業早日復甦

【人間社 張俊明 香港報導】

中華航空香港分公司管理層在總經理林恒杉帶領下,一行五人在1月27日年初六到香港佛光道場參訪。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感謝中華航空歷年來的幫助和支持,雙方在茶敍間表達的共同願望是香港和台灣之間早日回復旅客的正常往來,永富法師祝願旅遊業和航空業愈來愈好,華航香港管理層則祈願人人身體健康,世界恢復疫前狀況。

永富法師向來賓介紹道場今年新春特展各個展區的特色,以及道場教育體系的架構,並講解星雲大師今年新春墨寶「仁和安康 富樂吉祥」的意涵:「寓意是我們要以仁慈的心面對生活,必然可獲得吉祥」,總住持亦以大師墨寶結緣品致送來賓。

華航香港管理層均曾多次來香港佛光道場參訪,但不約而同表示今次玩得最開心。他們參與了多項與眾同樂的遊戲,在「佛國之旅 科技體驗區」化身虛擬人物暢遊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感覺非常有趣;又在「三好親子館」發揮團隊精神闖關,五人揮動大筆合力寫下一個「昇」字,象徵業務「昇昇日上」。

嘉賓並在參觀過程中加深對佛光山和香港佛光道場的認識,透過在佛光緣美術館「佛光之美 佛光山徒眾影像作品聯展」的一幀幀相片中,了解寺院和僧侶生活的多種層面。他們亦在大殿獻燈、主題館拍紀念照、抽「星雲大師人生卜語」與大師接心、在觀音館獻燈和水仙花,感受道場濃厚的新春氣氛。

林恒杉總結此行時表示:「佛光山的道場在新春的布置和活動豐富,今次能身歷其境,且可進一步明白星雲大師的法語,感覺相當溫馨。」

中華航空香港分公司總經理林恒杉獲贈大師墨寶結緣品。(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向華航嘉賓致送道場行事曆,並介紹道場活動。(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中華航空管理層在大殿佛前獻燈。(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永富法師與華航管理層在主題館留影。(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拍下抽中的大師法語,以此提示今年的做人行事方向。(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總住持向嘉賓講解觀音水仙館內的觀音畫像。(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佛光緣美術館內展覽佛光山徒眾作品,展現佛光之美。(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總住持介紹香港佛光道場曾舉辦的活動盛事。(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
嘉賓體驗自己化身虛擬人物遊歷佛國之旅。(人間社記者知皓攝)
大筆揮毫,完成一個字,需要大家的互相配合。(人間社記者周冠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