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佛誕浴佛暨蔬食文化嘉年華

加強傳承   示教利喜

【人間社 吳志榮 香港報導】

香港佛光道場訂於5月26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恢復舉辦「佛誕嘉年華」,於3月11日舉行「2023佛誕浴佛暨蔬食文化嘉年華」第二次籌備會議,法師、督導及佛光會幹部近180人出席。「佛誕嘉年華」是慶祝佛誕的重要活動,在大師帶動下連續舉辦了25年,每年都吸引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和遊客參加,可惜因疫情關係,停辦了三年。今年復辦,佛光會上下一心,延續大師弘法多元化的理念,與全港民眾同度疫情後的第一個「佛誕嘉年華」。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開示,佛誕嘉年華籌備工作雖然時間緊迫,但從另一角度来看,也是修行的歷練。總住持指出,經過三年疫情和面對新的挑戰,除了過往的經驗之外,還需要有所突破,加強傳承,為「佛誕嘉年華」引入新的元素。大師過去讚賞香港人,認為人間佛教能傳遍五大洲,是香港人將大師在紅館弘法的訊息傳播海外而促成。大師圓寂,「佛誕嘉年華」將會有緬懷「大師一生」的展覽,回顧大師在香港弘法的事蹟,與香港人結下深厚的法緣。

「佛誕嘉年華」大會主席蕭灝東表示,在督導、幹部們共同承擔和群策群力之下,相信「佛誕嘉年華」不但做得到,還更會做得好。正如總住持在會議上提出,應思考如何做到有效傳承,需要集體創作和分享經驗。大會副主席林輝文認為,大師圓寂引起香港社會迴響,對大師非常尊敬,希望藉著「佛誕嘉年華」的殊勝因緣,增加廣大市民對佛法和人間佛教的認識。

會議通過「2023佛誕浴佛暨蔬食文化嘉年華」於5月26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將設有素食、義賣及遊戲等攤位,以多元化活動及節目慶祝佛誕,讓社會各界人士同沾法喜,認識人間佛教,促進社會和樂。

會議開始,出席者齊唱三寶頌。(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大會主席蕭灝東希望督導和幹部們群策群力,把「佛誕嘉年華」辦好。(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期許「佛誕嘉年華」能加入新元素。(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佛誕嘉年華」籌備會議,法師、督導及佛光會幹部近180人出席。(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
籌備會議禮成,同時亦是工作的正式開始。(人間社記者陳佩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