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3年第一次幹部會議

砥礪奮進 共創美好 

【人間社 林素汶 香港報道】

香港佛光道場3月25日舉行「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3年第一次幹部會議」, 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協會督導長梁韻儀連同線上參與的協會會長黃勤道主持會議,法師、督導、分會會長、副會長和幹部近300人現場出席參加。是次為後疫情時代的第一個幹部會議,久違了的熱鬧場面再現眼前,幹部齊心增進共識凝聚力,共同推進會務活動。 

總住持永富法師於佛誕嘉年華籌備報告中,針對各組代表所報告的情況給予指導,提醒生命是需要不斷的超越,把每一次都當作是第一次,就能更專注覺察當下,提高學習力;以無常觀來累積正知正見,藉著活動的參與歷練開發智慧,就是修行的提升。勉眾加強思維力及組織能力,思考如何加入新元素吸引社會大眾人士來參加活動。尤其在文化推廣部份,目的要傳達正向訊息,讓更多人認識佛法的內涵,懂得從生活中去提升生命的品質。在佛道上的學習,就像乘坐般若船在海上航行前進,有時會碰到海浪被沖激起伏而進進退退,但只要不忘初心,最終一定會到達彼岸,當中的秘訣就是除了進步還是進步。星雲大師一生的精力都在奉獻服務大眾,現在示現圓寂,總住持期勉我們身為大師弟子要發奮圖強,學習大師的承擔力及對佛教的使命感,心懷感恩能有因緣做利他的事情。 

監寺覺毓法師臨時動議「接引青年學佛」案,認為佛教的傳承很重要,青年人是未來承傳的重要接捧人,青年亦需要藉着佛法來建立光明美好、幸福美滿的未來人生,同時也意味為社會的將來帶來安樂和諧。

督導長梁韻儀表示,感動分會上下齊心協力,積極主動共同籌備活動工作,期望未來會務創新有特色。會長黃勤道總結時,鼓勵大家以捨我其誰的心態,勇敢承擔佛光會務及弘揚佛法,才能夠更有力量圓滿成就眾事。 

會議有五項提案討論,  包括「國際佛光會2023年世界會員代表大會」參與案, 「2023年三皈五戒典禮」推廣案,VEGRUN全球復蔬線上公益路跑活動案,「 一佛出世,千佛護持」氣球造型悉達多太子研習案,「2023年佛光山朝山團」案,全部獲表決通過。

「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2023年第一次幹部會議」開始,總住持永富法師帶領大眾合掌唱〈三寶頌〉。(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香港協會會長黃勤道線上參與,鼓勵大家以捨我其誰的心,承擔佛光會務及弘揚佛法。(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總住持永富法師期許佛光人不忘初心,發奮圖強,學習大師對佛教的承擔力及使命感。(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香港佛光道場監寺覺毓法師臨時動議「接引青年學佛」案,期望青年藉佛法來建立光明美滿人生。(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香港協會督導長梁韻儀感動佛光會員上下齊心,推動人間佛教。(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
幹部會議近300人現場出席,場面熱鬧,積極推進佛光會務。(人間社記者葉偉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