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總部浴佛 感受佛陀的智慧和光明

【人間社 林素汶 香港報導】 香港航空多年來一直協助香港佛光道場運送物資,2023年5月23日佛誕節前,佛光山港澳深總住持永富法師率領一眾義工前往位於赤鱲角機場的香港航空總部,為216名管理層職員及員工進行一場莊嚴的浴佛儀式,獲香港航空董事長侯偉、總裁孫劍鋒、副總裁盧增榮接待。總住持帶領大家誦讀《心經》,以及恭讀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佛誕節祈願文〉,並分享佛陀降誕為世人帶来智慧與光明的喜悦。 

總住持開示,浴佛具有重要的意義。在浴佛時,把悉達多太子像視如自己,藉由外在浴佛的動作,淨化自己的心靈,如同衣服髒了要用水洗清,而內心的煩惱及怨結污垢就要用法水洗滌。總住持教導,在浴佛的過程中觀想及發願,面對生活及工作有美好的新開始。 
現場大部份的香港航空職員都是第一次參加浴佛,表示感到新奇和〈浴佛偈〉梵唱繚亮,令人有静心和豁然開朗的感覺,大家均表現出法喜充滿,浴佛後更獲贈送甘露水和精美的佛誕餅,感到溫馨又窩心。

商務部主管徐先生來自北京,透露參訪過佛光山三次,對於香港佛光道場來到總部辦浴佛活動感到親切。同事 Ivy Wong 表示母親進入了醫院治療,會將佛菩薩加持過的甘露水留給媽媽飲用,希望她身體早日康復。工程部薛東是陝西人,沒有宗教信仰,感覺佛教莊嚴神聖,對佛教存有尊敬心,浴佛後內心感到舒暢。

黃泰雅表示抱著好奇心前來浴佛,因為佛教給人慈悲及和平的感覺,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認識佛教。蔡先生在地面運作部工作,看到浴佛說明展板要行「三好」,思考應該如何在生活中做到。袁佩雲分享,同事們十分支持有浴佛安排,期許內心可以保持安定平靜。Edward任職秘書,表示開心期待和想了解浴佛的意涵,浴佛活動對公司的文化有正面提升作用,帶來祥和的訊息,希望將來會繼續舉辦。

總住持開示,浴佛具有重要的意義。(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香港航空董事長侯偉與總住持永富法師交談。(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浴佛無分國籍。(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現場大部份的香港航空職員都是第一次參加浴佛,表示感到新奇。(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
香港航空員工在佛像前誠心合十,感受到清淨的一刻。(人間社記者任良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