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佛誕浴佛暨蔬食文化嘉年華

2023佛誕浴佛暨蔬食文化嘉年華睽違三年後,5月26日重臨維多利亞公園。經過三年疫情,市民都以熱切的心情外出出席活動,加上天公造美,參加人數為歷屆之最,或扶老攜幼,或一家大小,數以萬計的市民到場浴佛、撞鐘、祈福許願、享用素食及參與各類遊戲或文化活動,共慶佛誕佳節。

早上九時,大批市民已蒞臨欣賞開幕表演。開幕儀式禮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SBS,JP及前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太平紳士任主禮嘉賓,佛光山寺副住持慧倫法師為浴佛法會主法。

主禮嘉賓麥美娟女士表示,很高興出席是次活動,與大眾共賀佛誕。特區政府支持宗教發展,佛教作為香港重大宗教之一,佛誕日已成為法定假期,感謝大會悉心的安排,使普羅大眾可以贍禮浴佛,共沾法喜,同時成為旅客的一大景點。而佛誕嘉年華設有美味素食攤位,推廣蔬食文化,為環保出一分力。

梁愛詩致辭時指出,很榮幸再次出席佛誕嘉年華,多年來參與嘉年華都能深感當中的喜悦法樂。疫後香港走上復常之路,佛誕嘉年華的舉辦能令大眾扶老攜幼參與,清淨自心。蔬食文化的大力推廣,則是愛護環境、保護眾生的落實,更是解決糧食危機、氣候問題的最佳方法,期望藉此推動世界和平,巿民幸福快樂。

嘉年華會共設百餘攤位,最受歡迎的是亞洲美食坊和素食攤位,部分攤位邀得亞洲區的義工專程來港烹調當地地道素食,推廣蔬食文化及環保概念。其餘攤位包括義賣、遊戲、抄經許願、趙州茶、生活禪、西醫諮詢等,現場有三好小沙彌、悉達多太子布偶和釋迦族巡遊,供市民拍照留念。

維園佛誕嘉年華由香港佛光道場、佛光山佛香講堂、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聯合主辦,今年二月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圓寂,大會特設緬懷星雲大師展覽區,讓大眾了解大師的一生弘法事蹟。

香港佛光合唱團在佛誕嘉年華開幕禮表演。
百人獻供隊伍,穿上印度服女眾青年獻塔。
浴佛法會由佛光山副住持慧倫法師主法。
主禮嘉賓麥美娟女士(前右)與梁愛詩女士(前左),在前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陪同下參觀嘉年華各攤位。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致辭。
前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太平紳士致辭。
菲律賓光明合唱團在開幕禮穿上古印度服飾歌頌佛陀。
三好沙彌和悉達多太子布偶在佛誕嘉年華開幕禮進場。
恭迎悉達多太子聖像抬轎入會場。
大眾浴佛。
大眾排隊浴佛。
義賣攤位其門如市。
小朋友把玩趣緻的悉達多太子氣球。
三好小沙彌巡遊,參觀市民把握機會合照。
市民將心願貼士祈求達成。
小朋友卜事問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