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水浴佛車巡境 普天同慶感佛恩

【人間社記者張錦美香港報導】2015年5月21日,雲水浴佛花車第二站來到「城市花園」,位於香港島東區之北角,香港十大私人屋苑之一。居民多為福建及上海人士。

這幾天香港都下著滂沱大雨,細心的司機叔叔,大清早便在林蔭樹旁找了個泊車位置,好讓浴佛民眾於排隊時能遮風擋雨,真正的「給人方便」!

正中巨型的佛像,兩旁顏色鮮明的說明,伴隨著柔和的「浴佛偈」,活動未正式開始,民眾已急不及待開始上車浴佛,有攜小朋友的、上班一族的、附近店鋪員工的、學生的、街坊的,扶老攜幼,人流絡繹不絕;當然少不了佛光人,王惠卿師姐更帶同四代家人,母親、媳婦、孫兒同來浴佛,年齡由86歲至歲半,歡喜幸福之情洋溢;拿著法師派發的甘露水及佛誕餅,滿足而又感恩。天上雖然飄著微風細雨,仍不減民眾對浴佛的熱忱。

甘小姐自言,「從來未見過浴佛花車,車的佈置很莊嚴、寧靜,車子駛到社區,可以方便街坊,尤其老人家,希望年年都有!」

由國內來港定居的李小姐一家三口,是佛教徒,說在國內只見有佛像,觀音像,從來未見有太子佛像,對這種浴佛方式不大理解,但浴佛時卻打從心中歡喜,見到太子佛,如見到自己的兒子,浴佛時如給天仙沐浴,從心裡愛他。

著名音樂人,劉熙信老師,佛光兒童合唱團的導師,剛巧也是這區的居民,連同父母 (也是資深的溫哥華佛光人) 到來浴佛,劉媽媽稱:「香港地方小,有莊嚴的花車巡境,可給人方便,讓少接觸佛教的人士認識到佛教。花車給人舒服感覺及很有特色。」

DSC00079 DSC00073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