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孝道月報恩法會 「法會從登記開始」

【人間社記者區麗儀報導】 「以最莊嚴、虔誠、尊敬的心態參加法會,從登記開始」,香港佛光道場2015年6月30日接受八月孝道月報恩法會登記,住持永富法師語重心長向在大殿等候登記的信眾開示,指出從登記開始已經是參加法會,「不是在法會才用功,在等待登記時好好用功(默念佛號),就不是等待而矣」。住持於較早時在地下大堂巡視時,獲悉排頭位的何梨芳師姐早於清晨五時半已在大堂守候,不忍看見信眾站著苦候,住持提早親自帶領大家進入大殿安坐等待。八時開始登記前,約有二百多人聚集於大殿。是日適逢光明燈法會,不少參加法會的信眾表示選擇法會後才登記。

住持開示,強調不應該為參加法會而參加,或為跟隨別人參加法會而參加。佛教徒不是迷信的,而是清楚明白學佛拜佛的真正意義,住持尤其著重帶領的每一場法會都能給予大家真正的法益。大家習慣閒談、習慣高聲說話、習慣干擾別人,難以從信仰中獲得智慧,不會明白用功的方法及當中的因緣成就。住持以幫助大家提升生命的質素,以及清楚明白生命的重要意義為己任,讓大家體會每一個法會都是轉換生命質素的因緣。住持指導大家在大殿等候時默念佛號,能念多少句就算多少句。今年仍有「十萬阿彌陀佛名號回向」,回向給所有在道場超薦的對象。

今年燄口法會增加至十個梯次,連同兩個梯次的梁皇法會都是體力的考驗。陳桂英師姐決意參加十日燄口及兩個梯次的梁皇法會,「難得一年一次,藉此機會修持及回向先人」。何潔芝師姐早於弘法精舍年代已是義工,及後移居深圳,每年必定回來參加孝道月法會。丁如瑾師姐平日湊孫為樂,「會請假參加法會」,是要向兒子及媳婦請假,並笑說「通常都請到假」。丁師姐今年參加燄口及梁皇第二梯次法會,表示自己身體健康就要多來道場參加法會。倫景超師兄表示登記法會一向是由同修統籌,但因事忙,故是日做代表,而每次參加道場的燄口及梁皇法會,夫妻必定同行。陳麗芳師姐感到越來越多人參加梁皇法會,自己年年參與,原因是「每次都很感動」。

IMG_8420 (2500x1667)_batch 720 IMG_8405 (2500x1667)_batch 720 IMG_8402 (2500x1667)_batch 720 IMG_8399 (2500x1667)_batch 720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