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閱讀世界.一讀鍾情」2015年香港書展

【人間社記者 張錦美香港報導】2015年7月15日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以「從香港閱讀世界.一讀鍾情」為主題的第26屆書展於7月15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揭幕,為期七天至7月21日。「『書多、人多』一直是香港書展的獨有特色。」貿發局總裁方舜文表示,「由於書展的質素不斷提高,吸引了世界多地的作家和文化界代表專程參與,為香港文化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

今屆書展共有33個國家及地區,589參展商參與,打破歷屆紀錄。同場另設文藝廊,入場人士可親睹年度作家,多元文化人李歐梵教授的手稿及著作。更有「筆生傳奇 – 金庸武俠小說創作60周年」展覽,展示其超越半世紀的文壇輝煌傳奇。其他更有多個專題展館:綜合書刋館、兒童天地、中國內地出版區、電子書及電子學習資源館、國際文化村、音像及文儀用品館、心靈書區、台灣出版人、年青人世界及大學坊等。主辦單位期望,今年能夠衝破去年一百零一萬人次的入場紀錄。

書展中的「佛教坊」,聚集本港眾多的佛教團體,包括香港佛教聯會、佛光緣、佛教慈濟基金會、法鼓文教基金會、香港菩提學會、溫暖人間、東蓮覺苑、志蓮淨苑、佛教青年協會、創古文化、大覺福行中心、慈慧服務中心、佛慈淨寺等。於40多個攤位內,提供不同的佛學書籍、文化、藝術、影音產品等,方便大眾閱覽選購。7月15日早上的開幕灑淨儀式,由佛教聯合會常務董事妙慧法師主持,帶領眾法師及義工虔誦《大悲咒》及《心經》,祈願書展生意興隆,大眾智慧增長;書展正式展開。

今年「佛光緣」以清雅的嶄新擺設登場,展示了佛光出版社、香海文化、如是我聞、佛光山文化單位出版的一系列書籍及影音媒體,為讀者提供多元化的學佛資糧。今年的重點推介有《貧僧有話說》小叢書、《星雲學說與實踐》。

祈願為讀者帶來另類的心靈資糧,我們的教育文化,也憑藉著大師的光環,走向光輝的國際舞台!

IMG_0278 IMG_0429 IMG_0462 IMG_0529 IMG_0543 IMG_0177 (1)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