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級佛光禮儀

【人間社記者 陳柏姬 香港報導】「面上無瞋是供養, 口裡無瞋出妙香, 心上無瞋無價寶, 不斷不滅是真常」覺正法師帶領 90 位與會者唱誦出佛光服務禮儀應有之態度, 大眾領受, 滿堂歡笑。 初到道場,服務台及知賓等前線義工給予客人第一個印象,因此這些崗位專業的服務態度和莊嚴整潔的儀容是十分重要的。 7月31日香港佛光道場 16 樓齋堂舉行義工培訓課程 ~ 「服務禮儀」。

IMG_9070

覺正法師親身示範如何奉茶

覺正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曾言:「佛光山素來以客為先,即使法師與客人同場,知賓奉茶時亦應無分長幼,先侍客人。」 法師引用豐富及圖文並茂之簡報表、請義工飾演多個生動個案,帶出眾生有善類、有不善類,性格各異,只要用智慧相待,便能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從而發掘內在潛能,提升自我。 就如信徒多次更改法會牌位登記,就是考驗前線義工的脾氣,假如生氣,足證了自己量度不足,肚量不夠, 才會因此起煩惱。 做事要用心、對客人有耐心、服務夠貼心,愛心就如愛家人,令大眾都開心, 此乃佛光道場提供的「五心級服務」。

義工服務除了予人幫助,其實也能令自己修心、養脾氣。 知賓無論在服裝、髮型、化妝、談吐、站姿、坐姿、走姿统统也有规範,別小看這些細微處,只要用心做,配以得體語言如:「對不起,我聽不清楚,可以重複一遍嗎?」,其實大家也能以威儀度人。 曾經台北道場知賓熱情招待, 令第一次到來的客人心生歡喜, 立即到服務台捐贈了一筆巨款, 所以前線義工的位置確是舉足輕重。

IMG_9040

大眾專注上課並筆錄

IMG_9069

知賓站姿也有規範

IMG_9071

櫃檯服務示範

IMG_9057

大眾隨法師歡喜唱誦四句偈

IMG_9052

知賓義工演繹奉茶情景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