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自許力行三好擴大心量趨向善美

【人間社記者王美麗香港報導】新春第一天的禮千佛法會於2月8日開始,近500名信眾一早來到香港佛光道場參加禮千佛法會,親聆住持永富法師的開示。

住持指佛門修持有多種方法,有的以做好本分、尋求自身解脫為目標;而佛光山是重在利他。故大師要佛光山的寺院成為加油站、學校、百貨公司以利益眾生。每次活動

法會都是為了讓大家透過儀式找到安心立命點。

住持永富法師帶領大眾禮千佛。

住持永富法師帶領大眾禮千佛。

「佛的光明護佑一直都在,關鍵是我們能否感受。如果只依經文誦念,不作觀照,是無法得到全面的利益!」住持指以花香果為例,指出佛菩薩並不需要大家的供品,供養的意義在於「給」,訓練我們「喜捨」;供品包裝精美,提醒我們給人歡喜,不討人厭。勉勵大家新一年裏要以光明善美的心念過生活。因無論願意與否,生命中總有不能逃避的責任和境界,只有以不怕失敗不怨恨的心去承擔,才能走向美好。永富法師又以台南地震為例,指出外界環境惡劣,但不能長期處於沮喪難過,否則造成第二次的創傷,而該向自己改革,改變自己,總結過去經驗,調整自己不受影響。

在新春之始,住持一再提醒大眾要落實三好,把眼光放遠、心量擴大,讓心趨向光明善美。「外在形形色色的事物,接觸後的感受都難以改變,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點燈只是象徵,我們要發願讓心走向光明善美,行三好是方法之一。」

住持希望大眾「預立而不勞」,明白任何事都是「如是因如是果」,凡事用心感受,就如參觀水仙花館,聞不到馥郁的花香,當明白無常──氣候的轉變,進而改變生活態度,保護地球;三好館中展現生命的活力和喜悅,而喜悅來自行三好;遇有迷惑不解之處,人生卜事可給予指點;主題館「聰敏靈巧」展示大師的祝福和佛教典故裡有關猴子的故事;吉祥廊滿溢吉祥歡喜,也展出大師多年的新年祝福墨寶;觀音許願池呈現觀音應化事跡,佈置更顯和諧,更有住持隨機寫字結緣;抄經館可抄佛光菜根譚,更有一人一字接力抄金剛經;茶禪坊「十牛圖」可體會生活禪,學習訓練控制己心;美術館的麥稈作品是畫家50年的心血,作品令人耳目一新……

譚巧燕帶同外籍丈夫VAREN THILLAINATHAN參加法會,表示想接引丈夫皈依三寶,成立佛化家庭。丈夫對太太的信仰十分感興趣,初次參加新春禮千佛法會,他感受到內心的平靜,也十分讚嘆道場的佈置,從佈局、色彩的搭配等都能深深感受到法師的用心。

400多信眾虔誠諷誦。

400多信眾虔誠諷誦。

譚巧燕帶同丈夫VAREN THILLAINATHAN參加法會,兩人對道場讚嘆不絶。

譚巧燕帶同丈夫VAREN THILLAINATHAN參加法會,兩人對道場讚嘆不絶。

不少父母扶老擕幼參與禮千佛法會。

不少父母扶老擕幼參與禮千佛法會。

爸爸抱着小朋友接過住持永富法師的祝福。

爸爸抱着小朋友接過住持永富法師的祝福。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