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護法

金剛護法組是由一群正信三寶之男居士所組織而成的團體,以發心護法、護教為主要宗旨,除了在佛法義理、學佛行儀上的學習之外,對於法會活動的籌備佈置,及道場之保安維護更安維護更是不遺餘力。

稟承佛陀教法,發心護持常住,虔誠恭敬三寶,誓願護寺護教。培養正確積極人生態度,建設人間佛教美好淨土。

佛光山開山宗長 星雲大師有鑑於今日男性在擔任社會各種角色的忙碌中,亦需要一段清淨的時空,摒除外緣,使中、青代男士在精神上有所依據,在生命價值上有所提昇及擁有修持佛法的機會,擴大心胸、淨化心靈,實踐人間佛教之理想。

由常住指導規劃下:

  1. 護持常住舉辦之各項活動。
  2. 負責常住各項保安工作。
  3. 支援常住之重大任務。

活動內容:包括定期聚會、共修會、梵唄及懺儀課誦、禪修指導、烹飪美食、小組專題座談會、佛學研讀、義工服務、技藝分享、自衛術常識、讀書會、佛光學、佛曲聖歌教唱、佛門行儀、經典研究、佛光三昧修持法、茶禪等行解並重之課程,更定期舉辦大型戶外活動。

上課時間:每月第二個週日,下午3:00至5:30

參加辦法

  1. 於佛光山或佛香講堂求授「三皈」、「五戒」或「菩薩戒」,認同佛光山宗風,並發心護持的三十歲以上男士。
  2. 填妥入會申請表,並繳交二吋半身照片兩張。經常住審核通過,即獲頒發會員識別證及相關配件,正式成為會員,才能執行護法任務。
  3. 會服:參與常住舉辦之各項大型活動,須穿著指定的服式─長袖白上衣、西式深藍色長褲、金剛護法組專用深藍色領帶及領帶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