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場節目合輯】《詩偈賞析》、《迷悟講談》及《吉祥素食》系列節目

已過去
  • 開始日期:
    2020-10-01

《詩偈賞析》系列

香港佛光道場陸續錄製《星雲大師全集.星雲說偈》裡的詩偈,每一首詩偈禮請佛光山港澳深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唱頌並解說,希望一首首的詩偈,能為大家每天的生活,帶來智慧與歡喜。(以下點擊名稱即可觀看節目)

唱頌者介紹:

永富法師

佛光山港澳深地區總住持

台灣彰化人。十七歲皈依佛教,一九八六年禮星雲大師披剃出家,美國西來寺受戒。法師音聲嘹亮,擅長於梵唄唱誦、佛門禮儀、戒壇儀軌、寺院行政、僧伽教育、活動策劃、經典弘講、法會儀軌、佛事懺儀等。

摘自~~〈星雲說偈1──編者的話〉

為了將詩偈的禪趣落實於生活之中,從民國七十八年(一九八九)元月開始,每日中午一點有五分鐘時間,在台灣電視公司頻道播出的《每日一偈》節目,簡潔精鍊、發人深省,獲得廣大回響。

二〇〇〇年,《人間福報》創報後,大師每天在頭版的專欄從未間斷,現今收錄在《星雲大師全集》的是二〇一二年四月三日至二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所寫的「星雲說偈」。禪本是不立語言文字,祖師大德留下的詩偈是要我們親歷生活的情境,每天一則詩偈,從古德開悟心境的生活體驗,感受禪宗大師們深入淺出、充滿智慧的哲理,刊出後獲得讀者一致好評,認為是大家生活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


《迷悟講談》系列

香港佛光道場於2020年3月21日起,推出「迷悟講談」, 每星期一、三、五,上載星雲大師《迷悟之間》一則,配粤語讀誦, 邀請您於閱讀聆聽後,分享心得。

1.請於文章發佈後兩天內,將心得(100-150字)寄電子郵箱:fgshk@ibps.org.hk,請署名(筆名亦可)。

2.心得由法師們匯整,發表於YouTube分享大眾。

3.截稿後,可於香港佛光道場臉書回應心得。

(以下點擊名稱即可觀看節目)


《吉祥素食》系列

今日素食漸漸成為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在印度,鐵路餐廳皆以素食為主;在美國,有的鄉鎮不准葷食進入。這些國家不是以宗教的立場,而是站在人道、健康的觀點倡導素食。

星雲大師曾提出,素食有下列六點意義: 1.培養慈悲、2.有益健康、3.比較衛生、4.維護生態、5.增加耐力、6.促進和平。

香港佛光道場為推廣素食文化,結合佛教飲食色彩,鼓勵現代人吃得簡單,吃得健康。更希望每一集的推出,不單是為大家帶來飲食上的滿足、視覺上的饗宴、更是慈悲喜捨、善良道德上的昇華。

(以下點擊名稱即可觀看節目)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