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願所成‧佛誕特展2015」- 覺醒的人生

已過去
  • 開始日期:
    2015-04-28
  • 結束日期:
    2015-06-12
  • 場地:
    佛光緣美術館
  • 地點:
    香港佛光道場

28 1300

「隨願所成佛誕特展2015覺醒的人生展覽簡介

展覽日期:2015年4月28日至6月12日 10:00 – 18:30 (週一休館。免費參觀)

佛陀說法四十九年,講經三百餘會,種種無上法音,千餘年來傳衍不絕,因為佛陀所證悟的法有兩種:一種是自受用,自己享受真理的法樂;一種是他受用,是讓他人也沾沐佛法的喜樂,能夠心靈曠達,精神昇華,使人生更加圓滿。他的教育方法深妙,是現代人省思學習的典範。因為佛陀說法方便自在,所以佛陀的教育法門很多:有時候,他用神通自在種種的變化來說法;有時候,他六根互用,揚眉瞬目舉手投足,都是在說法傳心。一花一葉,在別人只是植物草本,在佛陀卻是清淨圓明的化身;山風海雨,在世人也不過天象氣候,在佛陀卻是究竟菩提的境界。

~ 摘自 星雲大師《佛陀的教育法》

世間萬象無一不是悟道法門,佛陀的教育法是說不盡,言無涯的;

此佛誕特展,各位參觀以後,自己有受用就自己受用,或者告訴別人,

讓別人也能受用。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