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口法會第四梯次
7月27日(三)
修持心得報告

高之華 (澳門) - 非佛光會員

慧義法師開示道:信佛要發願,有菩提心,有慈悲心,有方便心。這一點特別有感觸,過往念佛讀經都沒有特別注意到回向,從此以後要注意回向。發心越大,成就的事業越大。

宋彥玲 (江蘇連雲港) – 都市佛學院-國內學員

最近兩三年來一直在綫上參加佛光道場的法會,已經習慣永富法師的帶領和每場法會的開示,真好。今天突然聽到永富法師說焰口法會以後綫上不許直播了,心裏真的很難過[難過]。
這兩天焰口法會,我們佛堂每次有二十多人參加,雖然說焰口法會時間長,但看看大家都很歡喜,很認真的跟著唱誦,不覺得時間就過去了,沒覺得累,就像永富法師開示的,你能入心,心自然能够安穩。所以全身心投入就沒覺得累。多麽希望以後法會能繼續綫上直播啊。阿彌陀佛!
感恩慈悲的永富法師![合十][合十][合十] 

蕭湘帆 (香港) - (香港)佛光會員

非常非常感恩住持!能够有焰口法會直播是一種幸福!感謝所有所有成就這場盛宴的每一位!實在太棒了!法會無比精彩,全投情投入于每場法會中,時而開心歡喜唱誦,時而感動泪流滿臉,豁然而開的體悟,啓發善念,把這快樂、慈悲、善念與朋友,家人分享。住持愛護我們的慈悲心如佛菩薩般著實令人感動。

劉佳 (江蘇南京) - 都市佛學院-內地學員

今天焰口法會第二場了,雖然之前自己是有點擔心的。但經過兩天的參與,法會後身心清淨,前所未有的安定,就决定要繼續下去。其實萬法唯心造,真誠參與的心,和願意超度惡道衆生的願力,大過于一切。加上每場開始永富法師都有細心講解,法會儀軌,該怎麽做?屏幕上也有提示。這麽周到,方方面面都爲我們考慮到了,我們只需要用心投入就行好。疫情期間我們有機會參與這難遭難遇的焰口法會,是多麽的幸運!
果然,法會的莊嚴和殊勝超過了我的預期。一念善,萬靈感之,一分恭謹一分收穫,法師也說端看我們這顆心,如何用功,就在法會中實踐。
當然要放下萬緣,認真隨文入觀,才能不讓心念空過,對得起自己了!加油💪願大家所求所願都能如願!🙏更感恩常住慈悲提供分享心得的鏈接,讓我們可以看到他人的分享,體會不一樣的感受,進而學習每個人的長處;同沾一份法喜!共滿菩提大願!阿彌陀佛!

焰口法會文字優美,每天都法語滋潤的感覺真好!
火宅中,三寶為雨澤,由是希心仰望,當求出世之因;密語宣揚,定感超凡之果;三寶功德,難盡讃揚,仰勞諸師,慈音後和[合十]盡是慈悲愛語。
一句“慈音後和”表達了主法和尚,希望善願充瑟虛空遍滿法界的大願心!法會儀文中有很多贊佛的唱誦特別攝心,是疫情前我們社教班法師教授過的梵唄,現在終于用上了,😄開心
沐浴在梵音繚亮的法會中,相信地獄衆生也能離苦得清凉,畜生愚痴爲智慧,修羅舍嗔心而柔和,惡鬼皆飽滿。我們所超薦的過往歷代宗親和累劫冤親債主都能蒙佛接引,上品上生!🙏
感恩法師們不辭辛勞的付出,❤️讓我們在家裏也能與法界衆生結緣,甚至“解怨釋結”。從今以後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身口意業。努力精進實踐,發菩提心,自利利他,自覺覺他,圓成佛道!謝謝常住!阿彌陀佛! 

明嵐 (江蘇蘇州) - 都市佛學院-內地學員

因眾生而起大悲心,發菩提心,行大慈悲利益有情,以上妙法味清淨甘露滋養六道眾生。幾天來,香港道場孝道月的綫上直播給自己帶來了歡喜,從歡喜中感受到了常住的慈悲大愛,感受到了三寶的恩德!直播讓我們在法界中同步修持,真是難遭難遇!感恩當下的善因善緣,雖隔千里,却有著近在咫尺的感受。因為常住無私的給予,讓我們透過線上直播在法界相遇。焰口法會綫上同步直播。
幾天下來讓自己感受最大是心念的力量:當淨念相續的時候呈現的是法界圓融無礙,萬法唯心一念間打破了虛空,打破了綫上綫下的觀念,隨文入觀身心安住在當下,恭敬誠求必蒙感應。感念三寶恩德以大悲爲上首,儀軌中爲衆生開顯了六度法門,從爲餓鬼道衆生施食,爲他們說法、皈依、受戒,到令他們具足正見,免受重罪之苦,脫離苦趣成就菩提。人身難得,佛法難聞。眾生因種種無明枉受輪迴之苦!當下就要告誡自己要明因識果,斷一切惡,修一切善。
慚愧感恩!明嵐合十 

錢雲飈 (江蘇) - 都市佛學院-內地學員

焰口法會第三天—關鍵詞:施食修持,長養慈悲心,利益更多衆生,給自己與別人有脫苦的因緣。參與法會後,從經文中瞭解到了焰口施食的因緣,…從這個因緣,告訴我們面對業力要有接受的勇氣,敢于承擔,向善知識尋求解决的方法,才能解救自己…
半年來,身邊的親人與朋友中發生了好幾例健康和生命危機的事例,而他們面對危機的不同表現與經歷,印證了平時所結的緣,决定了他們能否找到正確的解决方法,從而解救自己…真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盡聊表🙏
慧開法師說生命是一個永續經營的過程,期深入瑜伽焰口施食儀文,能激發自己利他的慈悲情懷,啓發自利的甚深智慧,點亮悲願心燈,面向光明,永離惡趣…做好自己,影響別人🙏
感恩香港道場的善因善緣,讓我能如此明白清晰的沉浸于法會與經文中…各位法師辛苦啦  

楊彩芬 (香港) - 都市佛學院-香港學員

第四梯次法會圓滿,除了法會修持外,法會開示非常重要,可以增長智慧,明白更多,瞭解更多。慧義今天提醒我們學佛是修正自己,不是修正別人,非常認同師父提醒,面對自己,改善自己,最大獲益者是自己。要發菩提心,恭敬心,上求佛道下化衆生。學佛幷非 一帆風順 ,而是經得起逆境考驗,要堅定信念,不忘初心。多聽開示增加我們正知正見,感恩慧義法師的開示,阿彌陀佛🙏🙏🙏

倪美玉 (香港) - (香港)佛光會員

🙏慧義法師及各法師 吉祥
經過四次的參與,永富法師的開示焰口儀軌循道漸進,漸漸地對焰口法會有些概念,再加上經過數次的唱誦亦生起節奏感,如音樂咒、曼怛囉偈、獻供偈、五方結界、六供養,贊七如來等等…. 都似音樂悅耳動聽,透過唱誦及普施孤魂餓鬼亡靈得以飽滿,沸湯變八寶池,劍樹為玉樹,刀山作寶山,令所有孤魂餓鬼亡靈得解脫,滅罪除愆,還有好多好多妙處不能盡數,🙏多謝慧義法師開示,修行最大是要修正自己不好的行爲,要持戒,修正道才快樂,是修心養心的功夫,更要恭敬誠求必與佛感應,更要有信心才能入佛法大海得智慧的功德🙏感恩 法師🙏南無阿彌陀佛 

麥鳳儀 (香港) - (香港)佛光會員

時間過得很快,不經不覺已經進入第四梯次焰口法會。曾經,有擔心過自己能否完成,十場焰口法會的修持,因體力比往年差了一點,可是越拜越安穩平靜自在,而心境前所未有的愉悅!或許,是我安排每天修持的功課,在早餐前完成幷祈求觀世音菩蕯加被,讓我能圓滿修持。正如慧義法師所言,修佛必須發心立願,要認真去修正自己的錯誤知見行爲是很重要的。「人成即是佛成」,連人都做得不好,又如何能增加培養好的福德因緣呢!我要努力學習如何提升自己,超越自己,開展出更有意義的人生目標。

曾維玉 (香港) - (香港)佛光會員

各位法師你們辛苦了,我能够參加焰口覺得自己好幸運,法會前觀想家人朋友及院友們如臨一同到道場參與,焰口法會殊勝帶給我們信徒的一切好因緣。每次法會或是上堂,同修都好奇的問為什麼這麼開心,因為得到法喜,願將這份法喜 感染身邊每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