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口法會第五梯次
7月28日(四)
修持心得報告

何焯櫻 (澳門) - 道場信眾、義工

今日有因緣參加綫上之瑜伽焰口,感覺是一場無分國土界限,超越時間空間的一場盛大音樂梵唄唱誦大法會。
從法師們每一環節儀軌中,帶出佛菩薩慈悲教化衆生,救度一切亡靈的宣說,乃至皈依三寶,明白如實[真如]之理,心開意解,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在會中的我們,其實也蒙受法益,知道[正見]擁有正確的見地最為重要,有謂[明心見性]。也就是建立正確方向爲目標,發菩提心,效法諸佛菩薩願力,制心一處,心胸擴大,無事不可成就,有佛法就有辦法。令我深深感受到自利利他,法喜充滿啊!
最後要感謝主法慧義法師,慈悲詳盡的開示,衆緣成就帶來的得益感悟🙏🙏🙏 

王志慧 (香港) - (香港)佛光會員

我連續第四天參加綫上焰口法會修持,雖然不能親身在道場參加,但我感覺是一天比一天感動和攝心,之前我不太懂誦咒語,慢慢地學會集中精神,跟法師一起念誦,我發現我越來越好,心情也平靜很多,今天我感動到不自覺流下眼泪,真的很多衆生都很需要施食,焰口功德太重要了,五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一點也不覺得累,反而越誦越精神,我會讓多些親朋好友都知道焰口的功德,讓大家一起參與,共沾法益,並迴向功德給十方法界一切衆生,願離苦得樂🙇‍♀️🙏
感恩總住持、慧義法師的開示,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爲,讓自己成爲更好的人,我會繼續努力加油🙇‍♀️🙏 

宋彥玲 (江蘇連雲港) – 都市佛學院-內地學員

今天永富法師講解焰口法會儀軌和開示,真是太好了!
開示一:這種直播的方式是可以達到法界之廣,不管你在哪個地區參與綫上修持,將心量擴大之後,整個法界都是我們的道場,直播讓我們在法界中共同修行。
從沒聽說過整個法界都是我們的道場,原來只以爲只有寺院的道場,從沒想過整個法界都是我們的道場,這能度多少的衆生啊,一場法會下來真是功德無量。
開示二:我們透過直播方式可達到法界之廣,不管你在哪個地區參與綫上修持,觀想超薦亡靈前來道場參加即可,你就當成在佛光道場的瑜伽焰口壇,就好好的專注投入儀文,觀想所有受薦亡靈一齊赴會來參與,所有供品透過主法和尚的觀想,變現出無量無數的飲食,遍滿虛空,沖塞法界,令所有衆生受用飽滿生歡喜。
第一個沒想到,沒去道場能通過觀想受薦亡靈前來道場參加法會受用飽滿。
第二個沒想到,飲食遍滿虛空,真的理解了一切唯心造,要不是永富法師開示,怎麽也不會想到飲食遍滿虛空,這有多少餓鬼能得到飽滿啊,真是慈悲喜舍遍法界,度衆無量。阿彌陀佛!
總之一下午身心專注在法會裏,沒有廢話和妄想,身心清淨,真是太好了。
感恩慧義法師!
感恩永富法師和道場的所有法師!
感恩所有爲法會所付出的菩薩們!
您們辛苦了! 

李佩紅 (澳門) - (香港)佛光會員

因爲我剛接觸佛教,有很多經文都未識念,但通過慢慢聆聽加深瞭解,幷感覺所有道埸的信衆、義工、所有法師及住持永富法師、慧義法師的唱頌及認真的態度深深感動,感恩有緣參與其中,祈願通過焰口法會超渡所有亡靈,幷祈願所有衆生離苦得樂,感恩所有法師無私的奉獻!希望通過焰口法會,發菩提心,學習更加精進,南無阿彌陀佛!

劉煥蘇 (江蘇連雲港) – 都市佛學院-內地學員

參加第四場焰口法會收益匪淺,聆聽法師的教言,非常欣喜,講到參加了法會,就是進入到壇場,要有恭敬心,佛菩薩降臨壇場,不能有絲毫的怠慢之心,只有生起真誠心,虔誠心,才能有所收益,如普賢菩薩的十大願王中的第一大願,就是禮敬諸佛,在行爲上做到身口意的敬重,才能有所感應,我們一定要做到禮敬諸佛菩薩,敬重法師們。
法師講到什麽叫修行,修行就是修行我們的行爲舉止,該吃飯的時候就吃飯,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說到這些我就做的不够,晚間休息有時到12點,有時甚至超過這個時間,這樣對身體方面有一定的影響,這個不良習氣,我也認識到不對,但就是很難改過,可見習氣的厲害!我要遵照師父的教示,發願改正這個壞習氣,使之正常,利于修行!
感恩師父,感恩香港佛光山道場法師們!法師們吉祥,南無阿彌陀佛! 

張薺文 (廣東深圳) - (香港)佛光會員

焰口法會第五梯次,安排好一切工作,安靜等待2點鐘開始法會,感覺心靜了很多,偶爾念頭有忘念自己也能覺察到,馬上調整過來,幾天的修持下來,感受最明顯的是,隨文觀想,微閉雙眼,感受每一尊佛菩薩的慈悲,光明加持,不舍衆生的願力,感受到佛菩薩的光,心中有一種清凉,完全忘確所以的世間煩惱,這種感覺很美好,印像最深的是回向那一部分內容,當回向修持功德給歷代祖先,家親眷屬時,頭皮一陣鬆動,我感覺他們收到了功德利益,希望一切衆生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一切受苦衆生脫離苦海,阿彌陀佛🙏🏻

雷秋華(香港) – 文憑課程學生

敬愛的住持、當家、法師們吉祥!
感恩慧義法師詳細為我們解說孝道月的意義,其中講及信的重要,讓弟子反思自己每次參與法會的心念和心態,所謂「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到底自己對於這個「信」有多深呢?如何在參與過程中獲得最大的利益呢?我們要深信法會中,真有諸佛菩薩、歷代祖先、往生親友、冤親債主、亡靈等的出席,要相信眾緣和合的不可思議超度力量,有了這種「信」,法會中就不會打妄想,就不會做其他的事情,而能夠全程投入,達到最好的效果;所以我們要信自己、信他人、信因果、信真理、信佛菩薩,只要有了正確的認識,就會有正信,就自然會發心立願,有願力就會有力量,自利利他。感恩慧義法師、住持、當家、如仁法師、法師們慈悲帶領大眾修持,感恩一切因緣成就。
弟子雷秋華2022-07-29 

陳瑞華 (香港) - 都市佛學院-香港學員

法會修持是最殊勝的心靈饗宴,不僅自利亦利益群生。住持法會前的開示,是讓我在進入法會修持的甘露法食。萬法唯心,三界如空華,讓我按圖索驥,一步一步的領受納法意,在法界共修共證菩提,非常感恩。法會圓滿時慧義法師法布施,猶如音樂會的最後安可讓人法食充滿生歡喜。在此向諸位法師們致上最誠摯的謝意,是我們最妙善知識。
末學瑞華頂禮🙇‍♀️🙏 

楊彩芬 (香港) - 都市佛學院-香港學員

焰口法會是以施食餓鬼道衆生、爲亡者超薦的法事,施放焰口,餓鬼皆可以得度,並在大家精進共修的力量下,成就一場冥陽兩利的殊勝佛事。度人先度自己,法會救度餓鬼眾生時,受助人就是自己。懂得感恩自度,亦能救度衆生,因此我們施放焰口時,觀想佛力加持無量無邊的餓鬼道衆生,餓鬼也因聽聞佛法開示,使之心開意解,出離苦趣,最後能脫離鬼道而生天。感恩🙏明天是第五梯次,進入倒數,珍惜得來不易的焰口法會,大家努力用功,用心迴向,感恩法師們的堅毅精神,每天6小時法會,辛苦您們,謝謝師父🙏🙏🙏

洪碧言 (香港) - (香港)佛光會員

眾師父吉祥!感恩住持永富法師慈悲開示,感恩慧義法師,法會結束時慈悲開示。今日是我連續第四天跟住師父綫上修持焰口,雖然今日過得有少少累,但是很歡喜,開心,今日聽師父們唱誦經文也熟悉理解好多。感恩再感恩眾師父,您們辛苦了🙏明天繼續修持 阿彌陀佛🙏🙏🙏

麥鳳儀 (香港) - (香港)佛光會員

修行在生活中,不論任何時刻都在修行。面對人生各種不同的境遇,都要以忍辱、慈悲、寛恕的心待人,就是善待自己,是一種般若智慧。若要修善斷煩惱,必須把「五毒」,貪、瞋、痴、愛、惡,五種情緒障礙勘破,否則有了它們的存在,我們的本心本覺將會被遮蓋,就不能明心見性了。感恩永富法師、慧義法師的慈悲開示,弟子先要令自己覺醒,才能以生命影響生命!

虞雙日 (廣東東莞) - 都市佛學院-內地學員

焰口法會第五埸己經圓滿。是日己過,命亦隨减,如少水魚,期有何樂,衆等,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阿彌陀佛。明天繼續加油修持。感恩一切善因善緣。

王天華 (浙江慈溪) – 佛光家屬

雖然時間很長,但我努力堅持。想起以前要去台灣本山水陸法會才能參加焰口,現在在家裡就可以,很殊勝,真的想不到!雖然疫情讓我們不能互通,但是感謝很多的因緣—我也學習到上網(用ZOOM)參加法會,以後就可以報名課程,聽住持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