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寶懺(二)卷八
8月12日(五)
修持心得報告

岑美儀 (香港) - (香港)佛光會員

住持吉祥
自慶能遇上佛法🙏
當念到開經偈 :
「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
深感佛教 真是既積極又有系統性的,教導我們如何現世安樂,來生善處。「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這都是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的因果道理,
我們能以懺悔、相續不斷發菩提心廣結善緣來累積成佛資量。住持開示:要以善解來善了每段因緣,應在我們有效期內做該做的事,我發願以三好,四給,四無量心,六度波羅蜜,中道來成為自己的習性,自利利他,回饋佛陀大慈父🥰🙏🙏🙏 

梁寶英 (香港) - (香港)佛光會員

今天進入了禮拜梁皇寶懺第七卷-自慶,住持永富法師跟我們解說這卷懺文時,強調我們應當珍惜這來之不易的人身的因緣,佛經常說: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我們應當慶幸自己今生生爲人道,有聽經聞法的福德因緣,相信因果,對因果常懷佈畏之心,慚愧之心,藉由禮佛拜懺的殊勝功德,把一切的怨懟,懺愧解除後,而得清淨,歡喜.
住持一再提醒我們,在歡喜信受的同時不要忘了發菩提心,不止要自己能聽經聞法,解除怨結,也希望一切眾生也發菩提心,能聽經聞法,解除怨結,一切的眾生本就不明自心,苦難無數,而三惡道的眾生,更是煩惱無盡,求出無期。懺文教導,要學習諸佛菩薩的無量智慧,讓自己思維正面光明,還要發心服務大眾,以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悲願,教化眾生脫離苦海.願人人都能覺醒,珍惜今生為人的福報,修福,修慧,在未來世也能上生善道!
阿彌陀佛! 

梁意貞 (香港) - 都市佛學院-香港學員

住持吉祥!
感恩住持慈悲開示,讓我得知參加梁皇寶懺法會修持,有護法諸天善神暗中恒常護佑修行人,真是令人感動。對于自己過去、現在身口意所造的貪嗔痴及起心動念的惡業,只憑個人的力量是難以超越的,我們可以透過法會諸佛菩薩的加持、法師們善知識的引導、樂器梵唄的唱頌和衆緣的成就,這樣就能够幫助我們走出困境。昨晚參加法會時,因爲太累而昏沉得提不起精神,想起住持講過,遇到問題時要發菩提心、發善願,當弟子念佛名號拜下去時,口念願爲一切衆生禮拜懺悔,期盼大家解冤釋結,得聞佛法,跟著就漸漸有精神、有力量繼續修持至法會圓滿,那一刻真的很感動!感恩諸佛菩薩的護佑,感恩住持和法師們慈悲湣念一切受苦衆生,成就莊嚴殊勝法會,弟子會跟隨法師們好好學習佛法,利益眾生。願將法會修持的一份法喜善心,回向十方法界衆生都能够解冤釋結,得聞佛法,常行三好共發菩提心,得生極樂世界。
感恩住持🙏 

鄧晃香 (廣東東莞) - (香港)佛光會員

透過梁皇寶懺,我們皈依三寶、斷疑、懺悔、發願、解怨釋結,自慶今生得到人身,可以聽經聞正法,從諸佛菩薩的聖言教中,學習瞭解世間的真相與正確的思惟方法,學習布施供養的意義是鼓勵貪儉的人要能發心修福,修慧。而不是民間說的供品是拜菩薩求保佑 ,是給菩薩食的,菩薩食過就不能要。
感念所有的諸天神王來守護我們大衆,讓我們順心安樂,讓我們能够修持,我們要學習珍惜感念,更要學習菩薩的願力,也可以護念一切衆生,庇蔭一切衆生,阿彌陀佛。 

張淑華 (台灣臺北) - 都市佛學院-台灣學員

今天參加梁皇寶懺卷八的綫上修持,第二梯次的梁皇法會在轉瞬之間只剩卷八、卷九、卷十、每天在遞减中,生命也是逐日遞減,時間的流逝更懂得珍惜當下的因緣,全程參與到圓滿。
專心讀誦經文至心禮佛懺悔,奉爲阿修羅道一切善神禮佛懺悔(救度眾生行菩薩道,入佛智慧度金剛心成等正覺)奉爲龍王禮佛懺悔(以慈悲心拯接一切,入金剛心成等正覺)奉爲魔王禮佛懺悔(行菩薩道先度衆生然後作佛)奉爲國王人道禮佛懺悔及奉爲諸王王子禮佛懺悔,經文讀到這裡很有感,領導者及政府官員須要有大智慧,才能帶紿百姓安居樂業。奉爲父母禮佛懺悔,觀想父母與我同坐在道場中,儀文中道出父母恩,句句都說出我心中所想,祈願三寶以慈悲力同加攝受,一切罪障皆得除滅,一切衆苦畢竟解脫。奉爲過去父母禮佛懺悔,一切罪緣悉皆消殄,一切苦果永得滅除。奉爲師長禮佛懺悔,師長是我的啓蒙老師,從我佛種萌芽開始,不時以善知識灌溉得以成長,如此恩德感恩在心,祈願三寶以慈悲力同加攝受,一切罪障皆得清淨,一切眾苦悉得解脫。爲十方比丘比丘尼禮佛懺悔。爲過去十方比丘比丘尼禮佛懺悔。今天是佛歡喜日,永富法師問大家快樂嗎?我也認真的回想我快樂嗎?雖然疫情仍然存在,很多人因此而憂鬱,有學佛心境會不相同,懂得自己轉念改變想法,境隨心轉心中無事,我很快樂🙏😊

麥鳳儀 (香港) - (香港)佛光會員

卷八觀想所有一切衆生都一起修行,禮拜諸佛菩薩修智慧。修行不能單靠想像,應要實事求是,身體力行,真心誠意,不論在順逆境界下,仍不忘初心,精進用功修持,深入理解佛法的真義。懺悔是「清淨心田」必須的修持法門。隨著禮佛懺悔,諸佛菩薩加持我們堅定信念和力量,知要不斷學習,透過聞思修和戒定慧,消除我們的「所知障」。學佛不是只信佛、禮佛,還要行佛,學習佛陀的平等心、慈悲心、發廣大願心,饒益有情眾生,改變自己一切的習氣。

虞雙日 (廣東東莞) - 都市佛學院-內地學員

第二梯次梁皇寶懺第八卷圓滿成功。今天是個好日子:是佛歡喜日。也是僧寶節。祝福諸位法師們僧寶節吉祥。越來越歡喜,明天繼續加油修持。阿彌陀佛。

雷秋華 (香港) – 文憑課程學生

敬愛的住持、當家、法師們吉祥!
昨晚梁皇寶懺卷八的修持,感恩住持的慈悲開示,讓弟子感受到我們整體的生命是廣大的、圓融的和寂靜的。我們要為七世的父母、法身慧命的師長、僧寶,還有人王、龍王、魔王、阿修羅等禮懺,當我們不是只為這個個體的生命來做事的時候,就感覺到責任重大,不容有失,所以弟子在參與的過程中,也不斷地提醒自己,要用心、用功來禮懺,否則就辜負他們的大恩情了。當自己把這個「小我」擴大為「大我」,不只為個人的利益,就立刻體會到我們的力量會更大、內心更歡喜,因為大家的生命都是悉悉相關、環環相扣的,就如住持平常所說「我好、你好、大家好,才是最好」,那一刻弟子終於體驗了「心量一擴大,馬上能放下」的道理;當我們有了整體生命的觀念、有晶瑩剔透空性的智慧,善觀因緣,我們就不會有對立、執著了,也就是「無我」,無我就沒有痛苦了,沒有了這些無明煩惱,我們有的是明暸、寂靜和淡淡的法喜。昨天是佛歡喜日,弟子內心也很歡喜,因為對生命有更深刻的領悟,希望所有參與者都能夠滿心歡喜,收穫滿滿。感恩住持、當家、法師們、義工們、有緣人一起成就莊嚴殊勝的法會,有您們真好!
弟子雷秋華合十 202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