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佛光道場
課程總覽

入門課程

科目:佛門行儀、梵唄習唱、國語讀經班、佛教稱謂

學佛入門,認識佛教禮儀、稱謂、用語和佛教徒的行儀等,契入正信的佛教。

基礎課程

科目:名相學、佛陀本生故事、佛語典故、《八大人覺經》、佛教史

透過佛門的基礎名相、故事、歷史、小部頭經典強化對佛法的理解,從而令信仰深入扎根。

初級課程

科目:佛法真義、《大悲心陀羅尼經》、高僧行誼、佛法修學次第、佛光教科書

釐清佛法的概念,透過經典、佛門人物、宗派等學習佛教慈悲化世的精神,引導大家次第修行,學佛、行佛。

中級課程

科目:《金剛經》、《維摩詰經》、《百法明門論》、佛教叢書、幸福百法

從經典探討、思維法義,本級進入到信仰的深層次,開始運用法義指導生活,邁向自在人生。

進階課程

科目:佛教問題探討、僧事百講、人間佛教思想系列

結合社會問題,運用佛教的觀點進行探討,講述佛教的種種事宜及人間佛教思想。

特色課程

科目:禪修基礎班、英文佛學班

人生禪、小止觀——從靜坐參禪中,增加定力、淨化心靈,從自我觀照中開發智慧,定慧雙修。教學英文佛學,給英文興趣者或英語人士提供學佛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