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坊

滴水之恩

走進滴水坊,您將以禪香妙味洗滌性靈

「滴水坊」之名,來自「滴水之恩,湧泉以報」,以茶會友之意。中國自古便非常重視「報恩」思想,歷史上關於感恩、報恩的故事更是不勝枚舉,這種報恩的思想對導正社會善良風氣能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力。

F2DF2607C4A3EE00DC0E281C47103E6C_B500_900_448_299星雲大師在創建佛光山的過程中,獲得萬千信徒的喜捨幫助,使道場在廣大信徒的護持與佈施下逐步發展成長。因此,大師感懷於信徒的奉獻與基於回饋的想法,經常教育我們要「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正是由於這種信念,「滴水坊」之名遂由此而生。

「滴水坊」的設立並不在商業、謀利,而志在給予信徒、大眾方便,只要能為大眾提供一個方便的用餐場所,雖然只有一壺茶、一份餐點,也能讓人吃得歡喜、吃得健康,就是大師當初設立滴水坊的最大理念。在物價波動大的現代社會中,以平價實惠的消費,提供大眾一個素食與知性的心靈饗宴「走進滴水坊,您將以禪香妙味洗滌性靈。」

營業時間及地點

營業時間: 正午12點至晚上九點 (星期日休息)

地址: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地舖  

電話:3110 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