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法座

從一九九八年成立至今,會員已超過四百餘人。其成立目的是仿效勝鬘夫人護法、慈悲護世的精神,藉由佛學和世間學的觀點來引導婦女深入佛法、美化人生,多元化的課程為教學的主要方向。

課程內容

1. 佛學課程:
學佛行儀、佛教婦女觀、佛門禮儀、入寺儀規、佛教與家庭、佛門常識、佛教與道教、探病禮儀、如何在家修行、英文佛學、人生講座、宗門思想、人間佛教等。
2. 才藝課程:
聖歌教唱、梵音供養、禮品包裝、拼布吊飾及自製壓花卡、插花、微波爐烹飪的使用法、拼布手工、玻璃花、美容的藝術、餐桌禮儀、如何購買珠寶、紙花藝品製作、傳統粵劇知多少、珍珠飾品製作、中國民族知多少、無我茶、中國結等。
3. 康樂活動:
親子關係與子女溝通藝術、參觀香港科技博物館、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踏青、親子溝通分享、社區探訪、座談會。
4. 健康醫療法:
婦女均衡營養方法、健康檢查、婦女健身運動、穴位保健技巧、婦女保健常識、婦女健康疾病講座。

參加辦法

對象:凡35至60歲之婦女皆可報名參加
費用:每期港幣$200元正
上課時間:逢週六下午3:00 – 5:00
報名鏈接: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l_6ikQmV8AYgc287fUdStU1FuIr_a68jGn0WQawUecADlqg/viewform?vc=0&c=0&w=1&flr=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