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雲水書車

sssDSCF7028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創辦緣起

「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最初構想來自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大師希望滿載圖書的行動書車如行雲流水般開往學校、社區,方便學生民眾就近看書、借書,同時推廣全民讀書運動,希望藉由閱讀提升生活及改變生命。秉持這樣的理念,在星雲大師的指導下,第一台的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在2007年1月於焉誕生,由於服務成效卓著廣受歡迎,至2011年全國已有6台書車,分別巡迴於高雄、屏東、嘉義及宜蘭地區的校園、社區及參與地方各項活動。

2012年,有鑑於城鄉差距及現代社會發展所產生的教養問題,在星雲大師的慈示下,佛光山同時打造44台書車,希望提供更多資源嘉惠全國各縣市的民眾與學童,藉其機動性與便利性,將載著滿滿的圖書和無限的希望,如行雲流水、如飛鳥展翅,將書香傳送各地,傳送到每個需要的地方。全國共50台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不僅服務社會,淨化人心,更是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的具體實踐。

2014年雲水書車來到香港,並在5月6日佛誕節當日,禮請<人間福報>發行人心定和尚及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為雲書車舉行啟動禮,正式走入香港各學校及社區,推廣全民讀書運動,希望藉由閱讀提升生活及改變生命。

申請辦法

有興趣申請雲水書車到訪之學校或團體,歡迎致電或電郵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