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旅行者365日

出版作品:獻給旅行者們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

 文/星雲大師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度過了一日又一日,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面對著旅途中的徬徨無助,悲歡離合、榮辱毀譽,成功的喜悅、失意的傷感,希望《獻給旅行者們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這本書,能夠提供你一點幫助。

旅行在這一個世界上,除了能有家的庇護,也有的人浪跡天涯、雲遊世界。得意?失意?《365日》將提供你另外的音聲,讓你回味一下祖國的心、故鄉的情,找回一絲家人的關懷、朋友的友誼。這本書中,大約有近四百位作者、八百則作品,舉凡詩詞、歌曲、家訓、座右銘、勸世文,乃至經論等,定能為你帶來一些鼓勵。願鬥志疲倦的人,看了會振奮精神;有委屈不平的人,看了會心開意解。

我們期望這本書能像慈母的呼喚,能像夫妻兒女間的思念,能像寒冬裡的陽光,能像炎夏中的清涼,為人生的旅程注入生命的光華,所以將它定名為《獻給旅行者們365日》。希望這本以中華文化為主的佛教寶典,縱橫千年以上的中華文化精粹,在世界各大飯店的每個房間裡,都能有它一冊,以供給來自世界各國與中華文化和佛教有緣的人、一般社會人士都能人手一本;也希望它能像暗室中的明燈,照亮每個人的心靈,作為人生的導航。

本書的付梓,由蔡孟樺小姐負責主編,先後有徒眾慧寬法師、如常法師等人參與增刪意見,現在由佛光出版社出版,希望方家能給予指教、推介,這是我們的厚望。

在五十年前,我就有志於此一工作,後來有空軍子弟學校的楊秀鶴校長等人,也曾經以《佛教聖經》、《佛典精華錄》為題出書,但都未能推廣。數年前,馬來西亞佛光協會也曾以「366天」為書名出刊,但文字未能蒐集廣泛。因為收羅一致的文章不易,主編孟樺小姐用了我很多《佛光菜根譚》的句子,自覺僭越,感到非常過意不去;但吾人志在有益於人生,為別人加油、祝福,這就是這本書出版的微意了。

此書為非賣品,均由我的公益信託教育基金和國際佛光會,以及有志於此一志趣的友人共成其事,或者將來成立弘法協會協助發行,將其推廣到目標所願到達之處。

先在此謝謝有緣幫忙的人。是為序

二○一四年八月於佛光山開山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擁有寶典 看這裡~

  1. 《獻給旅行者們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一書由佛光出版社出版,非賣品,不收費,完全結緣。可電洽香港佛光道場聯絡。
    電話:3110 9000 e-mail:fgshk@ibps.org.hk 索取地點:香港佛光道場索取。
  2. 本書獻給旅行者,希望各位旅行在世間的人,能細細閱讀;因為書中有中華文化古今名人的心得智慧,可作為我們的精神食糧。
  3. 本書預計推廣至華人世界各大飯店各房間都有一冊,或社會有心人士都能人手一本。最初估計,需要六百萬冊,若有發心者,可以成立弘法協會,共同參與此書推廣行列,以增加社會和諧與光明。
  4. 凡助印一百本以上者,功德芳名將刊登於《人間福報》以為徵信,歡迎有心者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