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梯次瑜伽焰口法會

2014.07.28 第五梯次瑜伽焰口法會

[人間社記者 婉文報導] 住持提醒大眾再忙碌也要修持,從法會中明了如何看待面對生命的歷程,並把法會中的歡喜帶到生活中去。心要往光明、善美、柔軟、智慧的方向;把美好的感受收進內心、留在記憶中。當走到生命盡頭,要能想起共修的美好,以此為光明的引導。

法會後,住持講解【降魔觀空獻供】,是主法作降魔手印,代表降伏世間一切煩惱遣魔;繼而結「真空呪印」,透過觀空,把心量擴大,於一念中成就十方世界,流露出美妙的花香燈塗果藥,使供養充滿法界,無有間斷。其後誦持108遍的六字大明呪。住持建議信眾「隨念清靜」的閉目誦持,使之能與光明呪得以相應。【安壇宣疏奉食】是法師安壇儀軌,帶領眾生再發願皈依三寶並奉請三寶、三證四果等等光臨壇場。在供養施食部份,以唱誦心經為六道開示空性;並讓他們普受供養。同時,向眾生唱誦宣揚普賢菩薩的廣大心及行願力。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