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回歸-蕭靜知個展

已過去
  • 開始日期:
    2023-08-01
  • 結束日期:
    2023-09-23

《永恆回歸》是一個以佛教輪迴概念為主題的展覽。佛教教義認為,生命是永恆循環,死亡只是一期生命的結束,接著是下一期新生命的開始。生死的週期像一個時鐘運作,無始無終,在達到超脫輪迴的前提下,我們將會無限復活,永恆回歸到這個生命的遊戲中,就像活在電子遊戲世界一般。

這個展覽由香港藝術家蕭靜知打造。自2018年起,她不斷思考佛學的課題,並運用不同的形式、創作媒介和藝術語言,演繹佛教輪迴概念。她的作品包括立體浮雕、抽象筆觸、幾何圖案和電子像素遊戲等,呈現出藝術家豐富的想像力與藝術創作的探索與革新。

這個展覽系列的多樣化提供了多種解讀佛教輪迴的方法,也同時呈現了藝術家不同時期的思想與對人生課題的反思。

在輪迴的過程中,我們會被帶到不同的生命形態之中,面對著各種困境和考驗,每一次的轉生成為了一個學習和糾正錯誤的機會。蕭靜知希望透過這些作品,引起觀眾從不同角度思考自己的人生和對世界的理解。佛學的修行可以改變自己的行為和心靈,達到離苦得樂的目標。思考並了解佛教輪迴概念是探索生命極價值和意義重要的一步。

展覽中的作品不僅結巧妙地融合了藝術創作和佛教義理,還展示了藝術家對這個主題的不同見解和演繹。觀眾可以從不同角度進入輪迴的哲學思想和感受多樣化的藝術意境。藝術家深入淺出地引發觀眾探索生命的終極意義,帶領大家尋找一條通往心靈提升與解放的道路。

展覽名稱永恆回歸-蕭靜知個展
展期:2023.08.01-2023.09.23
時間:10:00-18:00免費參觀(9月份週一休館)
地點:香港佛光道場/佛光緣美術館香港館
地址:香港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B座16樓
電話:(852)3110-9005
教育推廣課程:
第一場:
2023.09.09(六)14:00
地點:香港佛光道場
第二場:
2023.09.16(六)14:00
地點:香港佛光道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