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燈消災法會 為自己點亮心燈

   (人間社記者鍾慧珍、區麗儀聯合香港報導) 3月1日巧逢二月初一,香港佛光道場舉行是年首次光明燈消災法會,由住持永富法師主法,與眾法師帶領300多位信眾諷誦《觀音菩薩普門品》及《大悲咒》一部。信眾大清早已坐在大殿內專心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靜候法會開始。住持永富法師期許大家在讀誦經典過程中,思維經典的精神涵義,體會觀音菩薩的大悲心,並在生活中落實。

為何佛教傳統多在每月農曆初一舉辦光明燈法會? 住持永富法師在法會後開示:初一是每個月的開始,藉由佛前點燈為自己點亮心燈,向佛陀學習做一個覺者,清楚明白每一個念頭;提醒自己,心也要如外在供品般,面向光明、善美、積極,並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作適切調整。好的開始,就是成功一半。

人都希望能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永富法師從《普門品》「心念不空過」說明,只要發願,時刻提起正念,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生命就不會孤單,外在的境亦不能傷害你;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就能成為生命的主人。

觀音菩薩之所以聞聲救苦,不畏艱辛,「千處祈求千處應」,緣自於菩薩對眾生的大悲心;永富法師請大家深入思維經典內的涵義,指出大悲心是完全平等、無障礙的,鼓勵大家將這份體會,落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多思維,多實踐,活出少煩少惱,如意自在的人生!

回應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